給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這是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這精神與品質是最值得我學習的!

在去年的“5.12”大地震期間,汶川震災地區什邡市古鎮民主中心國小的一位一年級的老師在地震發生時,不顧生死,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孩子們的傷亡,這位老師一次又一次地衝進教室,柔弱的雙手抱出了一個又一個學生。

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時,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倒塌了……為了孩子,這位老師把生命定格在了26歲,這位老師就是袁文婷。面對如此巨大的災難,袁文婷老師能夠如此鎮定地救護學生,不亞於那些在戰場上堵槍眼、炸碉堡的英雄!

其實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他/她們當天災襲來時,明知自己的生命遭遇不測,明知自己的軀體無法擋得住垮塌的水泥板,可是他/她們義無反顧,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出善良,閃耀著人性,譜寫出壯烈,鑄就了生命的永恆和偉大!

地震發生後的每一秒,全人類的心都和災區人民在一起。當我看到一幕幕悲劇和感人的事後我的心都隨著蕩漾,我認為這些值得我尊敬的人雖然沒有愛因斯坦那么著名,但他/她們都有著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為了學生,他/她們把生命無私的奉獻出來,我相信他/她們的精神與品質一定會伴隨我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