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報!

從前有一對夫妻,丈夫非常的好心,常常用自己上山砍柴掙來的錢,救濟災民。而妻子卻恰恰相反,常常打罵自己的丈夫,如果有窮苦人上門來討點錢,她就會拿木棒邊打邊趕他們走,嘴裡還罵著:“臭要飯的,到我們家裡來要錢,呸!”說到這裡,你應該知道誰好誰壞了吧。

有一天,丈夫無意中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那裡有各種花草樹木,不遠處有一棟小木屋,丈夫便踏進了小木屋,只見一位身穿破爛衣服的老人躺在一張破床上,苦苦的呻吟著,因為他太餓了。於是,那位丈夫便在衣裳里找了一會兒,拿出他僅有的一文錢,給了那位窮苦人,還天天為他捶背、按摩、端茶遞水。後來,那位丈夫才知道他是一位下凡來考驗他的神仙,那位神仙還給了他無數財寶。

妻子看著非常眼紅,於是,她也來到了那個世界,情景與她丈夫看到一模一樣,可是,當妻子看到那個窮苦人時,很不情願地對他說:“喏,給你!”伺候他時常常偷工減料,買菜時專買爛菜,從不買肉┅┅後來,窮人也像模像樣地給了她一個盒子,她高興極了,拿著盒子轉身就跑。

一回到家,妻子連忙打開盒子,她想:“這下可發大財了!”只見幾條毒蛇猛得躥出來,還有幾根青藤,緊緊粘在她的身上,洗都洗不掉。

聽完了這個故事,大家應該明白:好人終歸有好報。千萬不要學故事中的妻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