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有個書呆子

我班有個同學叫鍾明媚,是個書呆子。她有一張瓜子臉,烏黑的長頭髮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黑葡萄似的眼珠閃爍著智慧的光芒,她鼻樑挺直一張櫻桃小嘴能說會道,一看就知道她是個聰明人。

說她是書呆子,這話不假,她的確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呆子。記得有一次,學校組織四年級同學去宏達山莊秋遊。一到宏達山莊門,大家像出籠的鳥兒,飛奔著到處遊玩。明媚呢,卻拿了一本《格林童話》,坐在一棵柳樹底下津津有味地看。那樣子,就像餓狼在品嘗美食一樣。一轉眼就到下午,同學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宏達出莊大門,老師點名了,發現明媚不見了,這下,全班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老師發動全班同學去找她。結果,大家在柳樹底下發現了明媚,而她還在津津有味地看書呢!“鍾明媚,該集合了!”大家一連叫了幾聲。這才把她叫醒了,放下書跟大家去集合了。

記得還有一次,鍾明媚約我去書店看書,我興高采烈地答應了。去看書那天碰巧下大雨,我對明媚說:“明媚,我們改天再去,好嗎?”“不行,我們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知道嗎?”說完,她抓起一把傘子拉著我向雨中衝去,好不容易到了書店,我們卻變成了落湯雞。明媚和我正為我們勇敢而高興,管理員對我們說:“小朋友,你們身上為什麼這么濕?”“為了看書呀。”我高興地說。沒等我說完,明媚已經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書啃了起來。

由於痴迷書的緣故,她各科的成績特別棒;她見多識廣,常常給我們講世界奇聞。明媚真是個名副其實的書呆子,我十分佩服她。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