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貴州古鎮——青岩

游貴州古鎮——青岩今天,我又高興又興奮,因為小姨要帶我和舅舅去青岩玩。我們上了去青岩的車,在車上,我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到了位於貴州省貴陽市的古鎮青岩。

青岩是個古鎮, 路是石板路,街兩旁是木門、木窗、木板的青瓦房。我們走了一段路,穿過一個石洞,呀!好壯觀的一扇大門。大門是用白色的石頭做的,上面刻著許多精緻的圖案。進了大門,我們走在坑坑窪窪的石板路上,兩邊的小商販大聲的吆喝著。我們邊走邊看,突然,看見旁邊立著塊牌子,上面寫著“狀元府”三個字。我們好奇地走到跟前,看到圍著一堆人,挨挨擠擠的,好象在搶不要錢的東西一樣。我們想看看在搶什麼,於是便擠了進去。看見賣的是用瓶子裝的紅紅的東西。我不懂了,問小姨:“這是什麼呀?”小姨說:“這是玫瑰糖,用它來泡水喝,可以讓皮膚變得又細又滑。”我隨手拿了一杯剛泡好的玫瑰露喝,啊,又甜蜜又爽口,好喝極了!我一連喝了一兩杯。我想一定給我“妖精”的媽媽帶些回去,她肯定會高興死了!我又問舅舅:“那這個象芝麻桿兒一樣的東西又是什麼呢?”舅舅說:

“這不是芝麻桿兒,這是玫瑰糖。是用玫瑰做的,你看上去象芝麻桿兒,裡面卻是玫瑰。吃起來軟軟的,玫瑰的香味很重,來,你嘗嘗。”我拿起一根來吃,真的象舅舅說的那樣,吃起來讓人感到香甜可口!於是,我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完了覺得牙齒全都粘在一塊了。小姨和舅舅看了,都忍不住笑起來。小姨說:

“這個不能吃得太多,吃多了會把牙齒粘上的。”

吃過了玫瑰糖,我們又上了一個台階,看見一口井,井的主人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蜜泉”。我拿上杯子,用瓢舀上一杯蜜泉水:呀,冰冰涼涼的。這時,舅舅說:你剛才喝的玫瑰露就是用它泡的。”我用泉水洗了個手,感覺冬天又到了似的。我們買了幾包玫瑰糖和玫瑰露帶回家吃,我想讓家人分享這份快樂!

走出狀元府,進了一家小吃店,我們吃起青岩有名的豬蹄旁。吃著吃著,突然想起為什麼這個古鎮要叫青岩呢?隨口問老闆娘。

老闆娘說:“名叫青岩有兩個原因。第一,很早以前,老人把稻草收割了,發現一塊青綠色的石頭,便把這個地方取名為青岩。

第二,從前,有人爬上這裡的兩座山,山上的石頭不是青色就是白色,所以,把這個地方定位青岩。”聽了老闆娘的介紹,我有些明白了。

參觀了這座古老的小鎮,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非常的激動!真想讓媽媽早點知道我在這裡的一切!

重慶市新村國小雙語四年級一班陳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