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報的高中作文

向楠總是能在無聊的日子裡找點是來做,這不,利用暑假去花店打工的事就是她張羅的。

“我們可以用賺來的錢來幫助人。”我還沒聽向楠說完這句話就怒了,她這人天生心好,現在世道多么險惡她永遠不知道。“現在世上的好人已經不多了,”我漫不經心的對她說,“老人碰瓷,捷運組團行乞騙錢”可不管我怎么說,‘好人有好報’早已住在她心裡了。

總之,我接受了她的好意。來到了她說的花店,就在我家住的街邊不遠,要不老媽還不放心呢。她也和我一樣“現在社會上可什麼人都有”總之要這小心,那小心的。

我和向楠工作的前幾天,還好。總算沒有虧本,客人們都是冷冷地進來了“玫瑰花”送愛人;“百合花”送病人;偶爾也會有些阿姨來買些綠植。

這小姑娘來的這天,向楠因為有事沒在,店裡就我一個人。這個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紅紅的臉蛋,穿著乾淨襯衫的小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到我身前。

“姐姐,我該送媽媽些什麼花兒?”她睜著大眼睛望著我。“石竹又叫康乃馨的花語是母愛。”我從水缸里提起一束鮮紅的康乃馨,拿到她跟前,“送給媽媽當生日禮物?”

“不,”她的臉紅了一下,“我只想讓她單調的病房裡有些色彩。當她看到這些康乃馨時就想到我了。”

我用些彩紙包好花,地給她。“這些花一定很貴吧,不知道我的這

些夠不夠?”小姑娘從口袋中掏出些碎錢。我一時之間無言以對,只是從她手中拿走一張最小的紙幣,輕聲說了聲“夠了,足夠了。”這張紅暈的臉又展開了笑容。“祝你媽媽早日康復。”我真誠地祝願她。“謝謝,你真是個好人!”好人?我么?算是吧!

她又伸出小手,放到我手上,我打開掌心,她把一枚硬幣放到上面。“媽媽說好人有好報,為了你給我挑了這么漂亮的花。我把最珍貴的寶貝送你。這硬幣代表幸運,祝你永遠幸運!”

望著小姑娘離去的背影,手中握著還有她的溫度的硬幣。我抓起電話,我要打給向楠,告訴她,她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