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學習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期待自己有美好的未來,每個人的自我期待中都包含著對未來職業和生活的希冀。其實,社會對從事不同職業的人也有一種期待。比如,期待醫生有高尚的醫德、高超的醫療技術和淵博的醫學知識等。

面對社會的不同期待,我們需要從各方面學習,鍛鍊自身的能力,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為將來融入社會奠定紮實基礎。

現實生活中,常有人埋怨幸運之神不肯光顧自己,說上蒼不肯把機會賜給自己,其實機會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每一次評比、比賽、考試……這不都是機會嗎?善於發現、準備充分的人一定會抓住機會,在競爭大潮中脫穎而出;而那些不善於尋找、甚至蔑視機會的人,只會“坐失良機”,任機會從指縫中飄然而去。

對於學習,我們要勵志勤學奮力拚搏。堅定的目標是成功的基石,只有刻苦學習,勤奮勞動,朝著目標堅持不懈地去奮鬥、去追求,才有收穫。范仲淹從小葬父,靠“淡粥度月”,儘管這樣,他仍刻苦讀書,不放過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最終成為著名的文學家。

對於學習,我們要多思善問,用心感悟。通過多思考、多提問來了解自身的不足,努力保持和發揮優勢,改進不足,做學習上的強者。德謨克利特說過:“不敢同冠軍較量的人,就永遠爭不到冠軍。”對於競爭,相信,大膽嘗試的人才能在競爭中不斷提高自身水平和技能;優柔寡斷的人是無法獲得成功的,他們常常在潛意識裡告訴自己“這太難了,我做不好”,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機會。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老想著競爭中的失敗,要相信自己能夠發揮最佳水平。我們參與競爭的目的在於超越自我,發現自己的局限性,取長補短,提高自己的水平。沒有成功,不要緊,那只是給了你人生一次寶貴的經驗,代表著你又要以全新的視角去面對下一個挑戰。我們始終相信愛迪生所說的“沒有失敗,只有離成功更近一點兒”。

最後,請讓我們記住:“勵志勤學,多思善問,奮力拚搏,用心感悟,超越自我,成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