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好人,何為壞人

朦朧不清的小孩和不成熟的幼童、少年總是把世界上的人分為兩種:好人;壞人。但是對於我來說,世上的人僅僅只分為混沌的人和明智的人而已。

混沌的人簡而言之就是不明白事理的人,它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人在牽掛著它,有多少人在意著它,他認為世界拋棄了它,誰不知是它拋棄了整個世界。

明智的人就是對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有一定了解,一定原則的人,它明白“只要我不拋棄世界,世界就不會拋棄我”的道理,它還明白,有些人是以它為中心來織建的,如同樹幹對於樹枝一樣,樹幹垮,樹枝就會像推倒的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塊一塊的倒下。

有些人認為明智的人就是好人,混沌的人就是壞人,不曾想,如果混沌的人不背那些明智的人加以利用,又怎會被人說成是壞人呢?明智的人是最最擅長將屬於自己的罪推到別人身上去的。

但這也並不表明著明智的人就是大反派,大壞人了,一些明智的人被人罵作傻子,笨蛋,卻不知自己才是傻子,笨蛋。有些人自以為自己聰明,也不曾想自己與一些人比起來只不過是輕輕碾死的螞蟻而已。

而混沌的人,恰恰有著它獨一無二的特點,對任何事物都抱有單純的想法,這種人反而更容易受到人們的歡迎但也更容易受到人們的欺騙。

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感情,除了愛還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