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成就夢想

如果沒有越王勾踐的臥薪嘗膽,又怎會有一舉吞吳的神話呢?如果沒有貝多芬的努力奮鬥,又怎會有振奮人心的命運交響曲呢?如果沒有人民解放軍的艱苦奮鬥,又怎會有如今和諧安定的美好社會呢?孫中山曾說:“人類要想在競爭中生存,便要奮鬥。”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有如居里夫人,她在破舊的停屍房裡建起了實驗室,在無數個日夜裡,她廢寢忘食,甚至在發現自己得了癌症之時,仍然堅持工作,終於發現了鐳,並兩次獲得諾貝爾獎。還有燭之武,他在無數個日夜裡翻看著竹簡,思考著天下事,有多少次他側耳細聽從宮裡傳來徵召自己的聲響,最終在他年老之際,鄭王命他退秦師,他憑著自己努力的結果,冒著死亡的危險勸退了秦師,流芳百世。

“要想奮鬥,就得作出巨大而又迅捷的努力。”——盧梭

海倫.凱勒在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著,她又喪失了語言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又寂寞的世界裡,她竟然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著名學校,成為一個知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然而,在這輝煌的背後,全都是她的汗水。一個聾盲人要脫離黑暗走向光明,最重要的是學會認字讀書,而從學會認字到閱讀,更要付出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加倍的努力。海倫是用手指來觀察老師的嘴唇,用觸覺來感受她喉嚨的顫動,嘴的運動,而這往往是不正確的。她為了使自己能夠發出一個詞或句子,要反覆的練習,海倫從來就不會在困難面前屈服。在大學學習時,許多教材沒有盲文本,要靠別人把內容拼寫在她手上,因此,她在預習功課的時間要比別的同學多得多。當別的同學在外面嬉戲,唱歌的時候,她卻在花費很多的時間備課。海倫通過頑強拼搏,努力奮鬥,克服了生理缺陷造成的精神痛苦。在她21歲時,發表了她的處女作《我生活的故事》。

生活就是戰場,只有拼搏不止奮鬥不息才能征服危機戰勝困難成為生活的主宰。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有無數的人通過努力奮鬥而成就夢想的。古有精衛填海,刑天舞戈,夸父追日,愚公移山。今有王進喜以身體攪拌泥漿為國獻石油;劉翔以“人生能有幾回搏”的勇氣力奪世界冠軍;王永志拼搏40年放飛“神州五號”實現中華飛天夢。從中我們不難看出,不屈是人的本性,拼搏奮鬥是成功的階梯。

惲代英說過,“青年最要緊的精神,是要與命運奮鬥,要在任何環境中間都能解決自己乃至中國的問題。”雖說奮鬥的道路是艱苦的,坎坷不平的。可是,無論如何,這是一條美好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哪怕一步一個血印也是值得的。從現在起,與天奮鬥,與艱難奮鬥,為了我們的目標與夢想,為了我們能夠像那些成功人士一樣,使自己生命拋物線閃閃發光,那么,讓我們一起努力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