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中考作文4篇

滿分中考作文1:青春需要雕琢

曾親見有一位學姐用“明媚“修飾青春的日子。青春--應該是人生中最濃艷的一筆吧!

我常在想,該用什麼修飾青春。是拼搏?是冷靜?是羞澀?沒有答案。

人生不過一瞬,混沌間,身邊的一切已然在發生!

突然覺著自己長大了,有了些許的不諳。社會上的爾虞我詐,校園裡的明爭暗鬥……就這樣周圍都慢慢熟悉。也許這就是青春,一絲懵懂。

在櫻花綻開的那天,我清晰地聽到了時間奔走的聲音,我試著去追逐,卻只感受到了眼淚灑落在身後的四分五裂。落拓的我決定躲在角落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青春,一些漫漶。

青春,應該是最圓滿的吧,有中、高考。因為曾有人說過不經歷高考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或許真是這樣的!

“鏡花水月幾年間多少春逝過……”

也許,再回首時,我會發現原來風雨中也會滲透陽光的燦爛,苦澀後也會流露甜蜜的曼妙。

青春,令我有些搞不懂。於是我坐下來發獃,偶爾抬頭看看天。阿蔡卻對我說:"這么好的時光就這樣浪費了!"我想說:"你看天多自在,可以隨心所欲,可以哭,可以笑,旁若無人,肆無忌憚。"卻終究沒說,因為她不像我一樣喜歡看天。

青春的我們把自己包裹得像繭一樣,害怕在現實中受到傷害,卻也最終沒能逃脫。所以,努力掙破自己的網,幻化成蝴蝶,為自己的夢想飛翔!

這就是青春吧,卻依然不知該怎樣修飾!

滿分中考作文2:生命的需要

黑格爾在《生命的哲學》里講述了這樣一則故事:一個被執行死刑的青年在赴刑場時,圍觀人群中有一個老太太突然冒出一句:“看,他那金色的頭髮多么漂亮迷人!”那個即將告別人世的青年聞聽此言,朝那老太太站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含著淚大聲說:“如果周圍多一些像您這樣的人,我也許不會有今天。”

還有一個類似的故事:一個年輕人,他對生活已完全喪失了信心,準備割腕自殺。臨死前,他搜空所有的記憶想找一個能讓自己活下來的理由,但他所能記起的都是些傷心事。絕望之時,他腦海中突然閃現出一件事:國小時的一次寫生課上,他畫了一棵樹,綠色的枝幹,綠色的樹葉。老師從他身後走過,說了一句:“多么有創意啊!”正是這一句模稜兩可的話讓他又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

假如一個人老是生活在別人的指責、輕視、鄙夷中,往往會自甘平庸,甚至心靈變態,仇視他人和社會。而一句飽含愛心的善意的激勵,則可能引導他走向人生正途。

一句讚美的話也許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只可惜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過於吝嗇,不肯輕易吐露自己的讚美之言,卻容易在不經意間傷害別人。第一個年輕人之所以走到那一步,或許就在於此吧。如果大家都像那位老太太一樣,多一份愛心,在別人沮喪失落之時,送一句鼓勵或讚美的話,讓他感到陽光的溫暖,讓他知道在茫茫人海中他不是孤獨的,一直有人在關注著他,與他同行,悲劇可能就會避免。

滿分中考作文3:撿拾幸福碎片

在每天上演的“鬥智鬥勇”的故事中,那些令人頭疼不已的孩子常常在不經意間讓我們收穫幸福,它們就像灑落在地的玻璃碎片,簡單而細小,晶瑩而純淨。

那是一個教師節,剛帶完一屆畢業班的我正給學生布置作業,突然教室門口閃出一個身影,是丹!那個總在及格線邊緣徘徊,特別健忘的男孩,長高了,憨憨地笑著望著我。“呵呵,老師,我來看看您!”心頭一熱,一股暖流湧進心田,記住師愛的,不是令我驕傲的霞、宇等優秀生,而是每天都被留下開小灶的他!那一瞬間,品嘗到一種叫幸福的滋味!

立秋那天,收到一條養生的簡訊,七夕——中國的情人節,又收到一條曖昧的簡訊,同樣是那個陌生的號碼,心中直犯嘀咕,誰呀?開學了,翻開家校聯繫冊,猛然醒悟,是琳!學校中知名的人物,缺失良好親職教育,聰明但痞子氣十足,用爺爺的手機給我轉發簡訊呢!在一次課間,我裝作不經意地問起這件事,她的眼裡掠過一絲不自然,矢口否認。呵呵,和我裝傻呢!其實我心裡高興呢,因為她的騷擾中有一份關心。

還是琳,因為她不講衛生,常把手指放進口中吮吸,其他孩子都不願和她同桌,我只好讓她一人坐最前排。有時為圖自己批改作業方便,就對她說:“隔壁是我的座位喔!”沒想到她真用心記住了,那天我一手提包,一手抱著一疊作業進教室,見講台上堆滿了還沒發下的新書本。正著急著,琳的聲音高叫起:“曹老師,你的座位!”說著,啪啦啦地把散落在桌上的筆、本子往自己桌面撥,為我騰出大半張桌子。呵呵,孩子,是不是我的不嫌棄,感動了你?其實,是你善良的本性,打動了我,讓一個教師再一次感受到了什麼是幸福。

為人師者,且行且收穫,一路撿拾幸福的碎片,心暖暖的……

愛,是教育的本質;愛,讓幸福延續。

滿分中考作文4:給自己一個微笑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不順心的事,面對它們,你是傷心,還是悲觀?無論如何,你總是要面對它們。與其傷心一分鐘,不如快樂60秒。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變堅強,去坦然面對它們。

記得在上國小時,我的成績總是在前十幾名中。可是,在升入國中後的一次期中考試過後,我對自己徹底失望了。語文不錯的我,只考了80多分,這對我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是我退步了嗎?是我沒有複習好嗎?還是……媽媽對我說了一番語重心長的話:“孩子,不是你退步了,也不是你沒有複習好,可能是因為你升入國中,還不太適應,心裡有壓力,考試時有些緊張,所以才沒考好。不過,我相信,有了這次考試的失誤,你吸取了經驗,下次一定能考好。”我點點頭。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實是無法改變的,學習中的緊迫感是有,但如果多次考不好,每次都傷心而不去努力發奮,那傷心又有什麼用呢?為何不去尋找失敗的原因,爭取下次考好,讓自己變得快樂呢?想到這裡,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要讓自己微笑面對失敗,無論在什麼時候。

微笑,是一種自然的美,是一種給人無窮力量與信心的源泉。

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保持歡樂、愉快的心情;讓自己回過頭來,面對困難毫不畏懼,用自己的智慧與信心去打敗那所謂的困難。

朋友們,請記住,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心情更加舒暢;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心胸更加開闊;給自己一個微笑,讓生活更加美好;給自己一個微笑,笑著面對不幸。相信快樂的日子會常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