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戰爭的中考作文700字

所有的戰爭,正義與非正義。都只會給我們留下數不盡的傷疤。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戰爭的國中作文,僅供閱讀!

戰爭中的孩子

這幅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我國上海火車南站時的情景。啼哭的嬰兒,倒塌的房屋,使我們不由得仿佛又回到了我們中華民族遭受欺凌的屈辱年代。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這時本應當是學生上學,工人上班,老人和孩子在房前屋後小憩和玩耍的時候。可是由於日軍的狂轟亂炸,上海城內的學校和工廠很多已被炸毀,人們已不能正常的上班和上學。

這時的上海火車站,由於北站已成為戰區,交通被切斷,南站就成了交通的惟一出口,所以上海火車南站,人流擁擠不堪。

忽然空中傳來飛機的轟鳴聲,日本敵機飛來投下大量炸彈。上海火車站頃刻間變成了一片廢墟,車站,天橋月台以及鐵軌被炸得稀爛。站內的人們死傷無數,地上躺滿了橫七豎八的屍體。火光中,父母焦急的呼喚著孩子,孩子哭喊著尋找著親人,炸傷的人們痛苦的呻吟著,廢墟中幼兒悲慘的啼哭聲更是讓人心痛。

幾分鐘前,這個嬰兒可能還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撒嬌,手裡還玩著爸爸親手為他做的玩具。幾分鐘後,侵略者的炸彈頃刻間將這美好的一切都毀滅了。敵機投下炸彈的瞬間,孩子的母親努力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遮擋住紛飛的瓦礫和彈片,孩子的母親被炸彈奪去了年輕的生命。

僥倖活下來的孩子已認不出血肉模糊的母親,他大聲的哭喊著。可是眼前沒有出現媽媽慈祥的笑臉,更沒有爸爸平時那有力的雙手來抱起他。孩子那稚嫩的哭聲似乎在質問侵略者:你們為什麼要這樣的殘忍,奪走我父母的生命,奪走我幸福的童年,我這么小,我以後將怎樣生活啊!是呀,是戰爭使原本繁華的街市變成了廢墟,是戰爭摧毀了人們原本幸福的家園,是戰爭打碎了孩子們童年的夢想。願這樣的歷史悲劇永遠不再重演,讓全世界的兒童都能擁有幸福美好的童年,讓世界永遠充滿幸福和歡笑。

拒絕戰爭

戰爭,是人人都痛恨的一個詞語。特別是對於我這種特怕見到受傷、流血的人來說。一見到“戰爭”,腦海里就會浮現出那一具具屍體;那一片片被鮮血染紅的土地,令人心痛,令人心寒……

可是,儘管人們都痛恨戰爭,但卻無可奈何。看,八年級上冊的歷史書,幾乎每一課都是關於戰爭的。戰爭,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前,似乎特別“流行”。大家如果要回答“你知道那些戰爭?”之類的問題,回答應該都會包括“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南京大屠殺”吧。沒辦法,誰讓他們那么出名呢。

火燒圓明園,多么令人心痛啊!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回顧一下吧。

那是在1860年,英法聯軍占領天津以後,進逼北京。英法聯軍一路燒殺,攻入北京,闖進圓明園。這裡富麗堂皇的建築和琳琅滿目的珍寶讓侵略者驚呆了。他們爭先恐後,掠奪珍寶。搶不走的東西,他們就砸碎。為了掩人耳目,他們又放了把火,使圓明園在大火中“沐浴”了三天三夜。而這場大火,使往日輝煌的宮殿、參天的古樹,都化作了灰燼。如今的圓明園,只有遠瀛觀的幾根石柱還屹立在那裡。它像一座紀念碑,記錄著英法聯軍摧殘中華文明的滔天大罪。

雖然我並沒有親眼目睹到現今的圓明園,但僅從一行一行的文字中就可以想像出來了:歷時150年才建好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就在三天三夜的大火後,只剩幾根石柱了,這是多么令人心痛呀!

……

本以為,身為90後的我們已經離那該死的戰爭很遠很遠了。但是,之前人們熱議的“釣魚島事件”打破了我的“本以為”。本來現在的情況,日本和中國相處得多么融洽啊。可是,不知是誰挑起的事端,把這份寧靜打破了。

難道和平年代真的要消失了嗎?

難道“天下相親與相愛”只是一個美好的夢嗎?

戰爭與和平

這原是個純潔而美麗的世界。藍天上火紅的太陽高高的掛著,藍天裡還飄著朵朵白雲,藍天下那自由的小鳥在不停的歌唱。樹木高大茂盛,百花齊放,人們微笑地面對生活。世界一片燦爛!

但是,一個巨大的黑齒輪來到人間。它無情地打破了世間的和平,殘忍地剝奪了萬物的幸福。這個齒輪被人們稱為“戰爭”。

隨著人類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人類的欲望也逐漸變大,瘋狂到互相殘殺。

戰車不斷地開向戰場,炮聲不斷響起。

“轟”的一聲響,烏黑髮臭的濃煙升上天空,把一個綠色的世界染成灰色。老百姓們,有的發瘋似的狂跑,有的抱在一起哭著、喊著,有的偷偷地躲起來,還有的死在槍火下。戰場上一片鮮紅!

我們鍾愛和平的世界。水中的花兒是可愛的,地上的小草是美麗的,心中的天使是純潔的,世間的和平是光榮的!

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剛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總共不下400次!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在中國,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萬死難的同胞的呼告聲,時時使我們警醒。

“鑄劍為犁”的雕像在聯合國已經矗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敲響,戰爭的硝煙還是時時燃起。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在談到維護全球和平時表示:只有在有關衝突各方真正希望和平解決分歧時,衝突才有機會停止。

鄧小平說: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鏇律。但形勢不容樂觀,世界範圍內仍然時時燃起戰爭的硝煙……

和平需要世界各地的人們播種,傳遞,讓我們一起向藍天放飛白鴿,共同來維護這個美好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