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熟為話題的650字國中作文

成熟是一種心境,是一種看破之後,對人對事的洞察入微和把握人生的能力,是一種經歷艱難得來的智慧。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成熟的國中作文,僅供閱讀!

走向成熟

經歷過多次分離,才知道過去的時光有多珍貴;面對過如此多的選擇,才嘗到貪心的果實有多苦澀;嘗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們已從稚嫩走向成熟。

翻開被我忽略已久的紀念冊,不經意間發現了幾篇潦草的塗鴉,像孩子眼中的天空,廣闊又多變——

今天好傷心,生平最冤的就是今天了。我只是秉公辦事而已,為什麼卻落得個“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處境,他們怎么不想想我的苦衷呢!現在知道了,當個班幹部絕對不是好差事,又累又苦,還被人罵,分明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以後給倒貼的,我都不乾!

然而不知不覺中,我已頂著這個“烏紗帽”走過了4年的時光。是什麼時候,我們已不再去計較那些小事,學會為他人著想;是什麼時候,我們已不再痛哭流涕,學會為自己披上“堅強”的外套。

合上冊子,我感到有一種心痛流過心脈——再過幾個星期,我們就要分別了,不是嗎?四年前的昔日,我對中考的概念僅僅只是一場升學考試,沒有負擔、沒有掛心;四年後的現在,我對中考的概念已是一個分水嶺,決定我今後的道路,隔開人與人之間的層次。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漫不經心地假裝平靜,曾經以為分道揚鑣後還能像以前一樣談笑,曾經以為天花亂墜的幻想能融入現實,可是當那一切選擇和無奈擺在眼前,才愕然發現,現在所有的一切是多么來之不易的可貴,綻放的友情早已刻進了我的心底流淌在我的血液里,融為一體。面對遠方的歧路,我們懂得去珍惜現在的一切,學會去為一個目標和幸福拼搏,我們在走向成熟的道路上前進。

看著文字中的我們,紅了的是眼眶,明了的是心思。伴隨著時光,我們已漸漸走向成熟;面臨著中考,我們多了追求和豁達。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成熟

十六歲,五彩繽紛的時節;十六歲,充滿活力的時節;十六歲,為理想而奮鬥的時節。十六歲的我在這屬於十六歲的世界裡多了一分成熟。

兒時的我,天真而又無知,那時的我總是在嘴裡銜著根棒棒糖和小夥伴們玩“過家家”的遊戲,結果總是弄得滿身污泥;上國小時,我總是哭著喊著讓媽媽給我買我喜歡的衣服,然後我在媽媽無可奈何的目光中穿著心愛的新衣服在街上狂奔;上了國中,我開始對mp3情有獨鍾,在我的死乞白賴之下,媽媽在我14歲生日那天送了我一個精緻的mp3,我整日與它形影不離,帶著它走在街上耍酷。

記得3月8號婦女節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上完晚自習回到家,家裡靜悄悄的。我輕輕的推開門,只看見媽媽不知什麼時候已靠在沙發上睡著了。寂靜中,我望著媽媽那熟悉而又略顯蒼老的臉,一條條皺紋在額頭和眼角清晰可見,一根根白髮顯得那么醒目。我忽然覺得媽媽老了。如今,我十六歲了,沒有了貪玩的念頭,沒有了撒嬌的毛病,更沒有了耍酷的興趣,因為,十六歲,我多了一分成熟。

回想起從前那個不懂事的我,那個總讓老媽操碎心的我,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太幼!稚,太無知了!

媽媽為了我,每天含辛茹苦,可我卻不懂媽媽的心,甚至還和媽媽頂嘴。我好想大聲說:媽媽,對不起!初春的夜裡仍讓人感到寒意陣陣,我迅速的跑到屋裡拿了一條毯子蓋在了媽媽的身上。

那天夜裡,我躺在床上,心裡想了好多,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忽然長大了,因為我懂得了理解與關愛。

十六歲的我多了一份成熟,這分成熟將是我終身受益,我相信,這分成熟將是我人生路上最亮的那顆啟明星,指引我走過充實的人生旅途。

走過坎坷,走向成熟

生活中總會有那么多風風雨雨,艱難坎坷。然而走過之後,我們終會看到彩虹。正是這些困難,見證了我們的成長,帶我們走向成熟。

——題記

從小就被家人送到私立學校上學,不知道父母是怎么想的,現在長大了,我也終於明白了。

一年級的時候,僅僅5歲的我離開了爸爸媽媽去學校了,依稀記得那時候的我很不堅強,總是哭著想家,想我狠心的爸爸媽媽。

每當晚上媽媽來電話時我都高興得不得了,只有接完電話後才肯乖乖睡覺。也許是那時年齡太小了,我每天自己端著盆和媽媽買的牙刷牙膏跑到校園的水池那裡去洗漱,身高不夠的我還要艱難地爬到水池上去洗,冬天也是如此。宿舍里既沒有空調又沒有暖氣,只有一個小小的火爐,偶爾還有同學中煤毒回家。那時我甚至於很羨慕同學中煤毒,即便知道很痛苦,因為我實在太想家了。

大雪天裡,不小心滑倒了,也沒有人扶我起來,生病了自己去醫務室看病,自己洗碗,自己洗衣服,自己做每一件事。每天都在等待2周后的那個星期天。終於等到了那天,沒有人來接我,自己坐校車回去,縱然如此,我依然很高興,終於可以回家了。

一點一點長大,獨立也早已經成為習慣,不再抱怨什麼,什麼事都比以前做的好了,但是童年沒有了。小時候的獨立讓我變得堅強,變得成熟,我比同齡孩子們都要堅強。正是在孤單中我學會了獨立,雖然經歷過許多坎坷,但我已經走過了,爸爸媽媽沒有見證我的成長,我的成熟,但母校與困難見證了,見證我從天真稚嫩走向成熟獨立。

生活永遠不會一帆風順,關鍵靠自己去爭取。我知道,走過了坎坷,困難,也就到達了成熟與獨立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