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作文800字

每當天空露出魚肚白,歷史的長河便又向前進了一寸光陰。

每次語文老師講到課本上的詩文作品,常感慨道“一曲《蒹葭》關愛情什麼事?《浪之歌》怎么不可以是表達愛國”同桌盧昊洋就要偷偷接一句:“紅塵就是被你們看破的!”大概是因為讀者的身份角色不同,對許多詩歌的詮釋,也就差異大了起來。

大漢的能人輩出,漢武帝,真英雄也。但朝堂之上,太子謀反被滅門一事,卻只有他一個人站了出來,為太子鳴冤。被判腰斬,眾人皆以憐憫的眼神望向他。他卻神色如常,奮筆疾書寫下了驚天史作。“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或許這些溢美之詞不是他想要的結果,他只是想堂堂正正說一句公道話。簡單純粹有著赤子之心的司馬遷,他用他的一生雕琢出了那個時代最好的作品。

“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我的語文老師似乎不喜歡李白,對於唐朝也不太喜歡。大概文人都有幾分自高自傲,所幸她喜歡杜甫還有王維,總算唐詩在課堂上還有一席之地。作為一個男生,大多是對唐朝充滿嚮往的,尤其是堪稱高富帥的李白。“身高八尺有餘,深目鬈髮,通曉多國文字,擅長劍術……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課堂上老師對於李白的概述,我印象是極深的。或許他不是一個好的仕途者,但絲毫不妨礙他代表了大唐的風流倜儻。

礦務學堂、水師學堂,仙台學醫,棄筆從文。所謂“正人君子之流”所謂“看客的風采”,所謂“阿長與《山海經》里的愚妄與舐犢情深”。有的人雖然欣賞先生的才華,卻不喜歡他,覺得太過鋒芒畢露。所以盛傳一個說法“有人問:如果魯迅還活著,當如何處置?回答:要么閉嘴,要么到監獄裡去寫作。”但是先生是怎樣的一個人?即便是活在當世,怕也是要“橫眉冷對千夫指”的敢於嬉笑怒罵皆文章。正是有了先生這樣的人,中國人才可以談未來。

當今時代,面對一些不齒的行為,常有一句諧語叫“老袁把你們餵撐了吧?”當89歲的老人袁隆平被攙扶著緩緩站起,陳述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水稻實驗成功時,不知道有多少人會不會淚濕眼眶。和平的年代裡,總有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小而為之,曾經是為了中國,大而為之是為了整個世界。其中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又怎么是三言兩語能說的清的呢?

每個人都要拼儘自己的努力,做自己最好的作品。這樣一個民族才有希望,才能成就更多的力量,去激勵後人。正所謂,紅塵不要看破,未來指日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