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便是最好作文600字

“活著便是最好”這個觀點我既不支持也不反對。可能對於我們現在這個年齡實在是不適合說這種話。我認為,若不是遇到什麼事,受到什麼刺激,也不會說出這種話吧。

一句美國諺語說得好:“人生就是一場為了激情和夢想而展開的表演”。或者才能展現個人的魅力,或者才能讓生命更有意義,而這些事物的前提就是:活著要有目標,要有夢想。

一個人若是沒了目標,沒了夢想,大概會像一個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失去方向感,整天無所事事,到最後整個人都會墮落,從此一蹶不振。

一位著名的美國導演曾經說過:飛翔對於鳥來說不是人們想像的那么有樂趣,是為了生存而拼搏。是的,我們必須承認,社會上有那么一種人是為了生存而拼搏,而不是所謂的理想,夢想。或許他們的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活下去。這對於他們來說:活著便是最好。

我曾經聽我們初三的語文老師講過一個故事:那年他教初三,班長有個性格很孤僻的男生,那個男生的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去世了,從那以後,那個男生的性格越來越孤僻。哪天那個男生離家出走,被老師帶到學校後,問他:“為什麼要離家出走?”他只是淡淡的回答:“不想學了。”之後老師便不再問什麼。老師只是告訴我們那個男生的文筆很好,我也曾看過他的幾篇作文,大多數都是回憶性的,關於媽媽的,對現在生活的描寫只剩下幾句話,文字中透露出幾分憂傷。

他若不經歷這件事,大概也不會如此墮落吧:他若時看見其他孩子向媽媽撒嬌,他的心裡也會難受吧。或許對於現在的他:活著便是最好。

歲月靜好,年華無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