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痕作文500字

我們的人生從來就不拒絕瑕疵,沒有瑕疵的人生也不是完美的人生。正如加拿大詩人萊昂納多。科恩說過的:“萬物皆有裂痕,那是陽光照進來的地方。”我們的人生總會有很多的不如意,無論是有形的事物還是無形的情感,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一些裂痕。但是我們的生活好壞恰好就取決於我們會如何對待這些裂痕。

曼德拉這個人物我們都不陌生,20xx年的牢獄生活,並沒有使他放棄自己的理想,他一直在用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他所遭受的一切,終身致力於人類的平等,他透過監獄這道裂縫,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來。

陸琪說過:“一切都會有麻煩,一切情感都會有裂痕。把生活當成一場遊戲,輸了,大不了從頭來過。”我們的人生亦該如此,有人總是喜歡以輸贏來論英雄,但是真正的人生並不是由輸贏構成的,我們要看淡輸贏,以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活出輕鬆。

真正的人生需要我們正視一切,70歲的特朗普的人生經歷就能夠說明一切,曾經是一位多次破產的商人,卻從未失去希望,最終成為商業巨子,還成功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創造了自己的人生輝煌。

我們不需要站到那么高的位子上,但是我們也要學會笑對生活,透過裂縫看到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