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永保童心作文450字

童年,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這個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早已不再年輕,但是我們曾經的那份童心,依然要保有。

保持一顆童心,並不是讓我們考慮事情要像小孩子一樣,而是一種回歸本真,學會為生活做減法。我們每天都在面臨著許許多多不同的壓力,因此保持一顆童心,像個小孩子一樣在沉重的生活中找到那種久違的樂趣。

席慕蓉說:“每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不管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了什麼,但是我們都不應該忘記那份本真。《巴巴爸爸》的作者泰勒先生不忘自己的本真,保持著一顆童心,他在不斷地為自己的生活做減法,以一個淘氣孩子的角度去寫這本童話書。當我們把所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剪掉後,剩下的就只有樸素和純真。

願大家都能夠保持一顆童心,我們都應該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自己原本的那份純真,對人那種毫無防備的真誠究竟現在還剩下多少?停下自己匆忙前進的腳步,重新審視一下我們自己,把丟失的童心找回來,為生活做減法,一身輕鬆地再次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