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選擇了目標,就堅持下去作文400字

詩人席慕蓉說過:“每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很多時候,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常常會有猶豫,我們不知道該如何選擇自己將來的道路,這個時候我們的內心會有一種聲音,但是我們的外圍也會有另外一種不同的聲音,我們會迷茫,因為我們不知道該作何選擇才是最正確的。其實,不必糾結,不論你是聽從自己的內心還是聽從外部的聲音,一旦你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是做出了選擇之後後悔不已,我們常常會想讓時光回到過去,讓我們重新再做一次選擇,但是我們相比於他,確實是幸運很多。他就是南唐後主李煜,可以這么說,他是一個被君王耽誤的大詞人,他的辭藻華麗,文筆柔麗,但卻是苦於生於帝王之家,他沒有選擇,他只能堅持下去,儘管最後他失敗了,但是仍然讓後人敬仰。

我們有權利自己去選擇我們自己的道路,這條道路可能是康莊大路,但也很有可能是羊腸小道,不論怎樣,既然做出了選擇,也就是堅定了目標,我們也就不必後悔,要做的就是向前看,堅持下去,不論成功與否,至少我們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