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與近作文450字

遠與近,本是用來形容距離的遠近,但是我們又可以用人心來衡量。當今科技的發達,可以使遠在天邊的親人朋友相互交流;然而另一面,很多經常見面的朋友卻無話可說。

遠與近,是由心的距離決定。在你心中有這么一個人,即便相隔萬里,仍然卻覺得“天涯若比鄰”相反,如果心裡沒有他,就算經常能夠看到也是“咫尺也天涯”。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會有那么一些人將自己關在一個孤獨冰冷的小屋裡,不願意同別人交流,就在這種孤單的情緒中快樂一點點消失。其實人與人之間本沒有距離,是心的距離造成了人之間的距離。

我們身邊是不是經常會有這樣的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熱,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一碰面卻無話可說的尷尬局面。科技的發達在一方面禁錮了一些人的人心,使他們不願意面對現實生活中的交往,在微信上對人熱情,現實卻冷淡。這就是明顯缺乏實際的溝通從而導致人心距離的變遠。

雪萊曾經說過:“當愛逐漸消失,人心也不過只是活著的墳墓。”我們應該加強彼此之間的實際溝通,不要每天窩在家裡抱著手機聊天,不妨出去走走,登門拜訪一下好友,拉近一下人心之間的距離,不要被流行的聊天軟體所阻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