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便好作文800字

人,出生下來,存於這個世間,便稱之為活。有的人,他可以活,但覺或者無趣,選擇了死;有的人,面臨著死,卻在死的邊緣線掙扎:是的,他想活。

於是,活著,對於不同的人而言,便有不同的意義。

而我認為,活著,便好。

從字面上理解,活著,是一種狀態。更深的理解為沒有被世界所拋棄,你依然可以沐浴陽光,呼吸空氣,沉醉於自己的天地。活著,何其有幸。

可君不見夕日紅極一時的阮玲玉,卻因“人言可畏”而在最為耀眼的時刻摒棄了塵世。

越劇名角筱桂丹因生活不如意,終於用血在被單上寫下“做人難,難做人,死了”之後,放棄了生命。

活著,真就如此之難嗎?從一方面而言,她們是懦者,因為她們沒有面對生活的勇氣;從另一方面而言,她們是勇者,因為她們敢於面對死亡。

對於她們的看法,只留給後人評說。

而我認為:活著,便好。

活著,是一個大前提,不管你是想要平淡一生,還是成名於世,都得活著。

韓信先忍胯下之辱,才有後來的成名於世。

昭君無懼異族之苦,才有那幾百年的兩朝和平,百姓安樂。

劉備早期乃一襲布衣,寄人籬下,後來才成為一代明主。

活著,且忍耐的活著,終於會有厚積而薄發,傲然於世的時刻。

當然,不乏這一種活著的方式,不被世俗牽絆,清清淡淡,亦是耐人尋味的一生。

忽然想起了陶淵明,那個淡如秋菊的文人,他所追求的,不就是如此嗎?單純的活著,為了自己那顆追求正義的跳動的心。甘願作歷史的塵埃,只因你曾來過。泰戈爾不是說過嗎?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何其睿智,何其灑脫。

哪怕再平凡不過,只要坦坦蕩蕩,無愧吾心的活著,這已足矣了吧。

活著,實在是太過玄妙。肉體的不滅抵不過精神上的活著上帝給了我們這樣一個似真非真,似假非假的命題,是否是要指點著我們不讓我們活的不知所措。

我們無從得知。

這是一個多美麗又神秘的世界。

好好活著吧。世事太過無常,也許,明天一顆流星砸在你的頭上,便會一命嗚呼。

活著,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