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我可以作文800字

轉瞬間嚴冬已過,春天悄然來臨。這樣一個美好的季節,充滿了詩情,意味著一個生機勃勃的開始。

我們老家鄉下春耕的時候,常有大人提了小桶跟著犁後面,撿魚抓泥鰍摸個蝦或者河蚌,這是尋常事。積攢了一個冬天的養分,到處的水田裡都連線著池塘,許多的水流里便自然蘊藏了魚蝦的蹤跡。大概是冬天的慵懶還未過,往往看到人來抓,它們要想一想才去躲藏。於是,我們的小桶便常是滿載而歸。

隨著一聲吆喝,我便跑下樓去,手裡提著一個大水桶。舅舅正騎著機車等我。我利索地攀在他后座上,舅舅關切地問:“諾仔,坐穩了沒有?”我應一聲:“穩著呢!”只見舅舅左手一轉方向,右腳踩油門,我們的車便啟動了。過了村頭的石橋,再經過一片油菜花地,就到了我們的村裡的魚塘邊。

說是魚塘,其實也不算,只是個蓄水的塘,春耕里往各家稻田裡抽了水,這裡便是淺淺的一片了。許多的人便在這淺水裡捉魚。我的外公和外婆早到了,他們的褲腳卷的高高的,看到我們來很是高興。水有點微涼,下水裡的大人居多,孩子們都是站在田埂上看的。我沒管那么多,脫了鞋子捲起褲腳就下水了。水不算太深,但是沒過了我的大腿,差點就是打濕我高高捲起的褲腳了。往前一步,重心不穩,便搖晃了幾下,險些摔倒。外公連忙喊道:“快上去,別摔倒了。”我大聲回答:“別擔心,我可以的。”外婆還不放心大聲喊道:“你不要站那么久,過一會就自己上去啊。”我拍拍胸脯說:“我厲害著呢,外婆。別擔心。”感覺有一個光溜溜的東西往我腿邊一晃,我連忙下意識去抓,居然按住一條魚。舅舅過來幫忙,擰出來一看,還是條鯉魚,有大人的巴掌那么大。那魚被按在水底是,不停地掙扎,企圖著把水攪渾了逃出去。我和舅舅小心地把它放入隨身帶來的水桶里,它依然用尾巴敲打著水桶底,腮一張一合的,仿佛挺不服氣的樣子。

那天,我抓了這條魚後就沒有抓到其他的魚了。大人們的收穫自然是比我要多得多。舅舅還抓到一條手臂般粗的大鯇魚,外公還撈到了鱔魚,外婆撿了不少的河蚌回去放了鮮紅的辣椒炒來吃。我抓的那條魚,外婆替我養在家裡的大水桶了,養了足足一個星期才捨得吃。

那時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是快樂的。雖然只是抓到一條魚,但是帶給我的成就感,卻是我也可以做到和別人一樣的好。也似乎自那以後,每每我做其他的事情,大人有些擔心地關切問我時,我都會自信地拍拍胸脯對他們說:“別擔心,我可以。”

就這樣,我慢慢地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