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作文600字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多的良言激勵著我不斷前行。有鼓勵的話,安慰的話,提醒的話……但是一位老師的話使我身心愉悅,如沐春風。

小時候的我因爸媽工作的繁忙不得不讓我去寄宿學校,那時的我還太小,以為離開爸媽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可漸漸的我長大了,在上學時不得不想起我的爸媽,可因為他們工作的原因,我還是只能被“囚禁”在學校。可慶幸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她一雙小小的眼睛裡透露著和藹可親,微微泛紅的臉頰給整個人增添了幾分活潑與年輕。她就是我的國小語文老師。

還記得剛開學的時候,她像是帶著一縷清風緩緩走進了教室,頓時全班的焦點都聚集在了她身上。只聽她用溫柔的話語告訴大家:今後的語文都由她教我們。我心裡很高興。心想這么年輕漂亮,脾氣還好的老師竟然被我們遇到了。同學們也都很喜歡她。不知為何在她的課上,全班都能安靜地聆聽,像是在聽一場極其優美的樂曲一樣,當然我們的語文成績在年級里也是數一數二的。

在他的一年的教學中我也學到了很多,語文成績也漸漸得到提升,直到有一次,她的話語如一縷春風帶走了我所有的傲慢與不安。

臨近期中考試,大家都在爭分奪秒地複習,而驕傲的我認為自己不用複習就會。結果是,考試的成績下降了很多。看到這個成績,我的心如一根根針扎在一般。

語文老師把我請到了辦公室,一向溫柔的她頓時像變了個人一樣,語氣嚴肅的問我這是怎么回事。在之後的談話中,她告訴我說:“一個人若想永遠成功,就必須堅持不懈地付出努力,就像詩人汪國真所說的那樣,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她的話告訴我:成功的道路,或許很短,但重要的是,你在這條路上付出了什麼你就會收穫到什麼。如果是驕傲地過一生,那這條路必定很長,因為你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她的話如一縷春風,帶走了我所有的傲慢與不足,就像一顆甜的糖一樣一直滋潤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