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作文800字

正值青春韶華的我們,時而叛逆,時而順從。心裡敏感的種子正在一點點的發芽、長大。可總會有那么一些人,那么一些話,如春天的風,夏天的雨,給我們帶來前行的力量,讓我們篤行致遠,勇往直前。

13歲的我,剛好進入青春期。13歲,這個危險而又細膩,衝動而又美好的年紀,我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可以在星期天的早晨去鑽媽媽的被窩,可以在哭的時候放肆大哭的女孩兒了。我也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渴望,自己的追求,有了自己獨有的敏感和細膩。

也就是在這個年紀。我的家裡來了一個小小的生命——我的弟弟。在他來到我們家之前,我沒覺得有什麼不好,因為我依然可以是獨生子女,依然可以享有我特有的權利。可是,這一切都在他的到來之後而改變。我不再是家裡的重心,甚至還要幫他做事。有的時候我會因為自己一個人被孤立而悄悄落淚,會因為自己的委屈而獨自悲傷。就這樣,我開始企圖以“反抗”來和父母頂撞,以叛逆為由和父母爭吵。

那段時間的我消沉了不少,每天在家裡說不了幾句話,即使是偶爾說了也會因為急躁的性子而變成了爭吵。那天晚上下晚自習後我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吹著夏夜獨有的風,我的心也開始平靜下來,我再次想到了早上那杯裝好的溫度適宜的涼白開和那張寫有“今天月考,要加油!”的紙條,怎么搞的,爸媽為什麼寫那個,難道……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了幾天前我與父母頂撞的場面,心中思緒萬千,無法再次平靜下來。

到家後我翻開課本便背起書來。“好啦,很累吧,吃點水果吧。”媽媽拿著水果走了進來,“你最近怎么了?變了很多呀,是不是因為爸媽對你的關心太少了?”我無語。媽媽接著說:“爸媽可能真的有點偏心了,但是你是知道的,你永遠是很重要的,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爸媽永遠都是最愛你的,你怎么能因為這件事兒就撕裂咱們的關係呢?我們永遠支持你,但暴躁的性子得改改喲!”媽媽看著我笑了,我的臉上也綻開了笑容。

“良言一句三冬暖”,我會永遠記住媽媽的話,努力走好青春的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