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直面金錢

九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直面金錢

當我坐在一片烏雲下時,我的心空蕩蕩的。

我手托下巴,想:如果一切不需要金錢來買,那該多好啊!

現在,一切都需要金錢去買。那日,聽到同桌說:“我家很窮,很快就買不起知識了,我的詞語費已經停了,媽媽還告訴我,不久我必須去找工作掙錢了。”

我怔怔地看著同桌,脫口而出:“如果不需要錢,世界會成什麼樣?”我在問同桌,也在問自己,同桌沒有回答,嘆了一口氣!這時,看到露露走來,我看了她一眼,想像著不需要金錢的美好世界:風撫摸著我的頭,陽光照耀著我,我抬著頭,想好好看一看陽光的顏色……

露露的大頭正好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會過神來,厭惡地看了一眼她的後腦勺。

露露的父親是陽光包裝廠的老總,她的媽媽是植物種植場的老總,她總有花不完的錢,她每天都能買到所要學習的知識,還可以看到陽光很綠色的植物。她的姑媽是陽光學校的“黑心”校長,她整天板著張臉不說吧,還把買知識的價位越調越高,所以班裡同學都不喜歡露露,但是誰也不敢得罪她,否則什麼知識也買不到了。

沒多久,班主任宣布我的同桌在以後的學習中不會出現了,因為她要去打工掙錢,我很為她難過,好想能夠幫助她,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同樣的命運也降臨到我的身上。

我也不能學習了,在今後的生活中,我的想像內容中又多了一項——學校的學習生活。早了晚了都不能學習,就不如趁早,我決定去掙錢了,然後再來買知識。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媽媽從被窩裡揪了出來,媽媽帶著我去詞語包裝場應聘。一路上媽媽一直說著:“要注意形象,語言,動作,工作要勤奮……”我沒有聽進去多少,只想著怎樣在包裝詞語時偷記些詞語。

我先熟悉了工作環境,然後開始幹活。我的工作是在詞語分類區分詞語,經理告訴我如果幹得好,每月發工錢時,可以給我一個獎品,有可能是詞語罐頭喔!我最喜歡詞語罐頭了,因為裡面的詞語總是讓我記很久都不會忘。天呀!我好高興!我立即投入到工作中,開始分類雜亂的詞語,我下決心一定好好乾,要拿到詞語罐頭。

一天一天過去了,很快就到了我領工資的時間。在會議室經理對我說:“你這個月表現得很好,所以獎勵你一個大號的詞語罐頭。”我高興都要跳到樓頂了!

下班時,我去超市買了5個陽光袋,準備送給家人,給他們一個驚喜!到了家裡,我把陽光袋放在他們的頭上,也放在我的頭上一個,多么溫暖的陽光!這時,我看到了陽光的顏色——這是愛的顏色!

我醒了,笑醒了,原來這是一場夢!夢中的情景讓我感到可怕,原來現實生活這么美好,每個人都有同等的機會學習知識,不用花很多錢的,想什麼呢?還不快來一起學習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