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9年級上學期第一單元同步作文:雨的傾訴

下雨了,雨滴不斷從天空中落下。我站在窗前,看著它們“啪”的一聲滴在玻璃上,然後無聲的緩緩流下,留下一道道美麗透明的痕跡,將外面的世界一點點的放大。

忽然想起,小時候媽媽曾說,雨水下落的聲音是它們在講述著自己的故事。於是我走出家門,步入那個濕潤的世界,去聆聽它們的訴說。

聽雨的舞步。

雨滴們在我的傘上,歡快地跳起了踢踏舞,雖然舞步很是柔弱,但它們跳的步步堅定有力。有些更調皮的雨點還跳到我的鞋子上,在我的腳邊開出一朵朵精緻的小水花,我伸出手去觸碰,它們便又在我的指尖鏇轉起華爾茲了。一滴滴雨點是一個個活躍的生命,它們跳躍的舞步將整個世界都變得靈動起來。

聽雨的歌聲。

雨滴們落在不同的地方,就唱出不同的歌謠,最最動聽的,還是在樹葉上的歌。它們歡唱著滴落在原本布滿塵埃的葉片上,一邊唱一邊打落了原先的塵埃。一曲終了的時,葉片又變回了透明的新綠,每一片葉中都仿佛積蓄了很多的滋養,心滿意足地微笑搖擺,像是為雨點的下一曲的新歌打拍子。於是雨點們就更起勁的唱起下一首歌,音律高高低低,節奏時慢時快,歌聲中蕩漾著因奉獻而得到的滿足。

聽雨的故事。

雨水一遍遍沖刷著整個世界,我忽然聽明白了——雨,是天空的眼淚。天空無私地將雨滴傾獻給大地,雖然不捨,但它仍執著的微笑著灑下淚水。清澈的淚將骯髒的一切沖刷洗滌,把世界沖刷的晶瑩剔透;溫暖的淚將乾枯的一切滋潤輕撫,使它們重新獲得生的力量。淚水肆意的流,是為了之後能暢快的笑。當雨滴們都各自完成任務的時候,天空就會微笑,笑得湛藍,笑的萬里陽光。

我伸手接起一捧雨水,接起它用生命訴說著的故事。

漫步回到家門口,雨漸漸停了。一片葉緩緩飄落,迂迴,沉澱在雨水裡。

風起無聲,葉自飄零。而雨,又開始在積蓄中等待,等待著下一次的娓娓的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