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

四季之中,春是最美的;春天之中,春雨是最美的。與其說春雨是一種美妙的自然現象,還不如說春雨是一年中第一位給心靈滋潤的使者。

我來臨之前不像夏雨之前那樣漫天陰暗,也不像秋雨之前那樣涼冰凍的,卻還能看見低飛的燕子,與其被清風壓得低低的天空。四月的大地上瀰漫著溫柔的雨,大地所有的生命都在等待,等待雨來臨的時刻。田圃跟牧場等待久了,魚塘和小溪也等待久了。他們等待了三個季節,終於讓他們盼到了.

天空悄悄為我蒙上一層極淡的、似乎看不見的銀色。太陽的光柔和了些,是因為他躲進了淡雲層里。雨來了,我走得很輕,而且溫聲細語地,雷電知道我的到來特意停止敲鑼打鼓,使我的到來更神秘。我悄悄的把自己的愛心織成天地籠罩著大地所有的兒童,雨像每一個孩子的母親一樣,呼喚著他們的乳名好甜好甜。就在這時,雨說道:我來了,等待久了的四月的大地啊!

又是一瞬地,雨絲變粗了,輪廓清晰可見,泛著黃綠,閃著亮光,帶著晶瑩,落啊,落啊。就在我將要隱失在泥土中時,請你們不要抗拒我,用額頭輕輕地沾沾我吧,讓我輕輕地親吻你們的臉頰吧!我將無聲地鑽入泥土。杜甫寫: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不敢對這位詩聖誇大其詞,但我來的時候是有聲的,滋潤著花朵,凝成了花兒開放的聲音;溶入溪河,凝成了水花兒涌動的聲音;灌澆田地,凝成了慶祝豐收的聲音。

琥珀、珍珠、水晶、瑪瑙、翡翠、鑽石、祖母綠……或許比春雨更加晶瑩剔透、更加可貴,但卻是比春雨少了什麼東西。或許每個季節都有雨,但在四季雨中,是他最早把自己生命的一切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一切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