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雨的自述

我是雨,走向大地,給枯萎的樹木帶來生的希望,外旱民帶來新的耕作,為小溪增添色彩。我是雨,用晶瑩的雨露哺育著大地萬物。

我是春天的綿綿細雨,跟隨著春天的腳步來到大地,獻給大地綠萌一片,為大地帶來綠的氣息,為大地送來春的洗禮。我是春中暴雨,捲起你的小屋,捲走你一生的悔恨,捲起冬季的倦戀。可是我現在又是多么的悔恨,我犯錯了,我來到了大地,不是給旱民帶來希望,卻是給漁民帶來了洪災。我是那么的悔恨,至今,我仍坐在教堂懺悔著,為你們祈禱著,祝願你們早日“重起”,也默默為死去的靈魂禱告,好為我洗去多年的罪過。

我是秋日風霜,融化冰雪帶來一年的新生,融化冰川給萬物帶來黃色風衣,融化冰山,給你們塑造一座座雕像,給你們一個紀念的天堂,為我保留那一份美麗。但我不想讓你們記的我,也許你們記得的只是我留給你們的那一份寂寞,雨夜裡婉言的故事,好有那雨夜裡分手的戀人,這一卻都是我帶給你們的,你們要記的我的壞,一定不要記的我的好。最後,我只想求你們在那個寂寞的雨夜,不要把我拋棄,不要把我趕走,雖然我為你們帶來的傷痛,我只是想多留在這幾分鐘,我只是想讓神父將我的過錯洗清。

我是故鄉的雨,纏纏綿綿,保護家鄉環境美好,用雨露哺育著田裡的稻草,為家鄉帶來四季的萌動。我是故鄉的雨,仿佛那亭亭玉立的少女,嬌嬈多姿;又好比那高昂的壯男,擁有寬敞的胸。我是少女,陪伴著家鄉父老,用自己的真誠打動草兒;我是壯男,用自己那寬敞的胸保護著家鄉人民。也許,也許這是我唯一做對的好事,我為次感到驕傲。

我是雨,變幻莫測,增添色彩,帶來新衣;我是雨,祈禱著我曾經放下的錯。我是雨,在那個孤寂的雨夜,一直陪伴著受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