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九年級下六單元作文:那段青春歲月

人教版九年級下六單元作文:那段青春歲月

光陰似箭,一眨眼國中快要畢業了。回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真的有點捨不得。

記得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還是國小畢業的那年暑假,隔著高高的鐵柵欄,抬頭仰望這棟高樓,內心充滿了嚮往。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們一鬨而散地放學,臉上綻放著燦爛的笑容,好是羨慕。

望呀望,終於盼到了開學。第一次坐在七(6)班教室里覺得好激動,連桌子都要不停地摸。我張大眼睛毫無顧忌地打量著一張張新面孔,想像著未來的三年……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迷惘了,有點恐懼,有點失落。新事物帶來的欣喜消退之後,我開始想念國小生活。畢業照上的快樂是真實的,分開時,我們都不曾留念。好了,現在開始懷念了。要是有哪個新同學和我過去的同學很像,我就會感到親切;要是遇到過去同校的同學,我會有說不完的話。真的好想回到過去。

就這樣我陷入了回憶的漩渦,似乎無法自拔,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處於那樣的狀態。

但是,當我真正熟悉了後,便開始樂於與每個新同學交往。我欣賞曉的風趣,娟的大方,文的另類,倩的活躍。大家在一起時常常會說到“我們班”、“我們學校”、“我們同學”,但這些說的都是大家各自的過去,不是現在我們共有的。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有這樣情結的人不止我一個。有時在大家相處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男生甚至會為一個壞凳子的所有權問題發生爭執,而我只能忍著,然後去找老同學芬,對她抱怨,在她面前哭泣。

不過也有分享快樂的時光。我們頂著大太陽在操場上像個孩子似的追逐,我們冒著嚴寒在雪地里展開了大戰。元旦來臨之際,我們互寄賀卡彼此祝福。考試到來之時,我們拚命地背著“爸死”(bus)……我們一起經歷了喜怒哀樂,品嘗了酸甜苦辣,只要在一起,快樂的時光就不會少。

娟說:“人是會變的。”於是,我也慢慢地明白了許多,學會了適應。一路走來,初三了,對於新來時常說的“我們什麼”,大家早已有了重新的定義。在這三年來,有人進,有人出,然而我們班的同學之間卻越來越和諧。

也許是適應能力太差了,剛開始喜歡國中生活,卻迎來了畢業。畢業,到底還是挺高興的,就像國小時一樣。對於現在,我也沒有多大留戀

,只是迫切地希望升入高中。文和曉他們甚至開始計畫美好的高中生活了。

不過,我知道,待升學的欣喜過後,一切的一切又會重新上演,循環……到那時,也許我才能真正品嘗到國中生活的美好,所以暫時請原諒我的無可奉告。

歲月如歌,時而婉轉悠揚,時而又如泣如訴,不變的是,歲月的歌一直在流淌,不曾停止,也永遠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