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九年級下冊語文6單元作文:我班“動物冊”

初三九年級下冊語文6單元作文:我班“動物冊”

作為我們班的成員,我深深感到602班的同學們,是人各有志,性格不同,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各種動物的影子。哈,噹噹當,就讓本人細細道來吧!

首先,我們要請出的是“老鼠先生——徐天辰,大家鼓掌。為什麼要把他尊稱為“老鼠先生呢?這是因為小徐同志太膽小了,瞧瞧,上課站起來發言也扭扭扭捏捏,臉紅半天,更別說上台讀文章了,那一雙眯縫眼,眼神躲躲閃閃,都不知道瞄到哪了。可就是這位害羞的老鼠先生,卻有老鼠的機靈聰明,每次講奧數題,他總能把手舉起,紅著臉發言,數學成績自然沒話說啦!

哎,大家喜歡剛才這位“先生嗎?啊,不喜歡,要一位知識更淵博的?沒問題,現在讓我們請出在知識的森林中飛翔的“貓頭鷹小姐――張勝寒。說起張勝寒啊,我可有話可講了,她乃我好朋友也!這位小姐雖身材不太像貓頭鷹,可她龐大的知識庫卻可以配上“貓頭鷹的稱號了。在動物片裡,森林裡的小動物遇上難題,總愛往貓頭鷹博士家跑,我們班的同學要是搞不清哪個朝代的問題,就找張勝寒吧,不管是清朝、漢朝、春秋……張勝寒總能侃侃而談,想知道名人軼事問她吧,她能給你講出一串兒來。

這回你總該滿意了吧?啊,想找一個勤奮點的?有,有,看看坐在最後面埋頭奮筆勤書的“黃牛大哥―――黃偉了。雖然我班其他人都愛稱他為“大黃狗,但從他學習的角度上說,我經過縝密的觀察,發現黃偉的勤奮與“老黃牛的稱號相符,一下課,只要有作業,你一定不會在教室外看見他,上課認真聽講,做作業也決不隨意,黃偉具有這種老黃牛的學習精神,你說他的成績怎么能差呢?

其實,我們班還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動物,不過時間有限,下回再來說說我們這班各有千秋的“動物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