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歲月如歌

九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歲月如歌

閉上眼睛,讓身體慢慢放鬆。時鐘飛快地倒退,再睜開眼睛,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時,我剛剛邁入國中校門……

大眼睛女生

剛剛跨入一個嶄新的班級,面對著的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一個大眼睛女生正孤單的坐在第二排的一張桌子旁。我朝她微笑,然後坐在那他旁邊。班主任點名時,我們都嚇了一跳:她叫李研(yán),我叫李艷(yàn)。看來,我和她的名字在以後上課時,會有剪不斷,理還亂的命運了。果然,分座位的時候,她坐在了我的後面。就這樣,我們成了朋友,我們的友誼如白開水一樣沒味道,但就是這無人喝彩的平淡友誼卻讓我難忘懷。

少年偵探社

初一時,學校教室不夠,於是我們後4個班便搬到大治的平房。在平房的旁邊有一棟被棄置的屋子。於是,我和另一個文靜的女生戚靜,還有一個高個子男生楊寅組成了少年偵探社。因為我們全都愛看《名偵探柯南》,於是我們沒理由的認定那幢破屋曾發生過命案。每天一下課我們就沖入破屋玩偵探遊戲。雖然嘴上說一些“完美不在場證據等專有名詞,有時還指著一塊有紅漆的磚說:這可能是兇手的血,快帶回去化驗。“但這一切都是我們編的,很好玩。最後,我們升初二了,教室也搬回了學校,少年偵探也解散了。但我知道,無人喝彩的“偵探遊戲讓我終生難忘。

求戀期

剛升入初二時,聽幾位學長對我贈言:“初二是國中生活的求戀期,你要小心呀!我不以為然。“鬼才信呢!但不久,我就發現身邊正轟轟烈烈地上映著一幕幕愛情文藝片。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又發現周圍多了許多三角,四角……角戀。不是我壓抑自己的感情,不想加入,而是我懶得加入,又浪費時間,又浪費錢。我寧願回家聽cd去。不管如何,我還是一個鑑證過國中求戀期,我想我是忘不了的。

阿哲

在離中考還有一個月時,老師突然調動了我的座位,於是阿哲成了我最後一任同桌。阿哲原名陳琰,是一個個子不高,皮膚很白的戴眼睛男生,理科很尖,老師的想法是讓我多多學習此人的理科。阿哲很喜歡張信哲的歌,所以我稱他為阿哲。在迎接中考的日子裡,充滿了枯燥,但阿哲常常會出語驚人,讓我吃驚不已。

“阿哲,時間不多了,可我卻有一大堆資料沒看怎么辦?

“絕對的光明和絕對的黑暗,結果都會使人什麼也看不見。仁姐,你應該明白。我心悅誠服。

“阿哲,我三次模擬考試都失敗,直升母校重點班算砸了。

“仁姐,人總要霉一陣子。

……

我想,就憑他那句“人總要霉一陣子,我至少在50年內會記住他。

這就是我的回憶,我的無人喝彩的國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