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學期語文第六單元作文:“神創論”可以休矣

七年級上學期語文第六單元作文:“神創論”可以休矣

小時候,我最崇拜的人物有兩個:一個是開天闢地的盤古,一個是造人的大神女媧。我常常夢想,如果我能有他們那樣的本領,該有多好啊!

但從我上學後開始,這兩位大神在我心目中都失去位置了。原因是,我知道了“天外有天:即我們頭頂上的東西是大氣層,而大氣層上又是宇宙,哪裡有什麼天宮呀,極樂世界呀,更別提什麼盤古、女媧了。

而且,在我上三年級時,書上的神話故事更令我啼笑皆非:西方也有耶和華上帝造人的傳說。同樣是人,難道是分別由兩個神創造出來的?

在古代,科學不發達,我們祖先無法知道人的來歷,於是便藉助幻想,編造了一些所謂的事實,來迎合人們的好奇心和求知慾。而在科學高度發達的今天,無數的事實告訴了我們,人是由古代類人猿進化而來的。達爾文的“進化論可以有事實來作依據,而神話呢?它的依據何在?可以看出,神話傳說在早期人類的頭蓋骨化石面前,顯得蒼白無力。但為什麼,現在還有些人死守著傳說的那一套不放?我們頭頂是宇宙,沒有空氣,甚至連起碼的微生物也沒有,大神女媧、耶和華上帝從何而來?這不是前後矛盾嗎?

“神創論已經站不住腳跟了,因為它是錯誤的。科學已經使它的真面目敗露。

“神創論可以休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