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7年級下學期第二單元同步作文:黃河一日游

星期天我參加了電視台組織的小記者黃河一日游採風活動。我們一小和職業中學、賀昌中學、二小分成了一隊。

我們在職業中學的門口集中後,就出發了。我和語文老師的女兒還有我的一個好朋友一起坐著。我一看車外,圍滿了家長,我的媽媽也不例外。那些家長有的和孩子再見,有的打開車窗說一些聽老師的話呀、坐船時不要亂動呀一類的話。車要開動了,我媽媽再三要我注意安全,我只好一個勁的點頭。

車開動了。慢慢地,家長們在我們的視線中消失了。車子快速的行駛著,我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獨自出去啊!

過了一會兒,車開到了一個很直的下坡,我嚇得閉上了眼睛。這時,聽到主持人說:“同學們,不要怕,唱一首歌就好了!聽完,同學們都唱起歌來,我也跟著他們唱,心裡一點兒也不害怕了。

不知不覺,三交黃河的入口到了,但同學們依然還陶醉在歌聲當中,指導員喊了兩聲我們才聽見。我們各自拿著自己的東西下了車,先去了一下廁所,回來後看見一些人正從屋裡拿出什麼,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堆救生衣!那些人給我們一人發了一件,還給我們把繩子繫上呢!剛穿好救生衣,就聽到有人喊:“出發嘍!我聽見了,也跟著喊起來。

該坐船了,我們坐的是一艘很大又很古老的木船。聽指導員說,這可是地地道道的木船吶!等我們都坐好後,又來了一位女導遊,她說要給我們介紹介紹這兒的風景。

船開動了,由於那時水有點急,水濺起來,濺到我和每一個同學身上,同學們都喊:“好舒服!船向前遊了一會兒,導遊開始給我們介紹了:“這裡原是大禹治水的地方。說完,手又指向一座山:“這座山稱為母親山,傳說大禹的妻子有孩子了,但他三年沒回家,而他的孩子也就三年沒出生。“你們再看那座山,它像什麼?導遊問我們。“駱駝!大家一起答到。“對。導遊笑著說,“傳說這匹駱駝是當時大禹的妻子騎過的。船向前行駛了一會兒,導遊又說:“同學們可能不知道,黃河是世界第二大河,被稱為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它全長5465萬公里,跨越九個省、市、自治區……看,我們現在看到的對岸是原來的柳林縣,它已經很破舊了。

說著說著,船到達目的地了。在家背著書包走下船,一個個都喊“累!這時,我看到一塊石碑,上面寫著“黃河母親風景區幾個大字。喔,原來這兒就是黃河母親風景區啊!我高興的一跳三尺高。旁邊還有一些小字,我看了看,上面寫得是“傳說禹王治水遇險,禹王娘娘為救丈夫而坐化。為紀念禹王和禹王娘娘的功績,坐化後的山民間稱為母親峰,遇險的這條河稱為黃河母親河。我們還拜訪了同是吉祥物的同心石,被稱為“神鷹的石老鷹,“青蛙探水等景點。

該吃午飯了,大家圍成一圈坐在草灘上,然後打開自己的背包,拿出吃的東西,互相品嘗。同學們的食物很豐盛,有餅乾、有雪餅、有麵包、有飲料、還有水果等,各種各樣。她們讓我吃她們的雪餅、餅乾,我也讓她們吃我的乾脆面,喝我的飲料。親得就象一家人!這時,聞到了一股煙味和香味。我一看,原來是賀昌中學的大學生們在就地生火,做飯呢!過了一會兒,一位同學端著一大盆大米和菜走過來了,輔導員拿起來,說:“來,大家嘗嘗大同學做的好吃的,香噴噴的大米飯!剛說完,同學們都撲過去搶著吃。我也好不容易吃了一口,“哇,真好吃!忍不住又去吃了一口……你們可別說我貪吃,誰叫大米飯這么好吃呢?!

午飯過後,該表演節目了。主持人帶頭喊道:“讓我們先讓一小來表演,好嗎?“好!同學們大聲喊。我們幾個雖然練了很長時間,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沒想到主持人又大喊:“叫你跳,你就跳,扭扭怩怩不像樣,不像樣呀,不像樣!一二三四五,我們等的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等的好心急!聽了這些話,我們只好出去表演了節目。還有二小和其它學校,都是被我們這么“拉出去的。

玩了一下午,該走了,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要我們站在黃河邊留念,大家聽了,像箭一樣衝過去和老師們、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拍下了一張張珍貴的照片。

當我們坐上船返回時,心裡都千千萬萬個不想走,但沒辦法,要服從“命令。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又唱起了我們喜歡的歌,我們唱了一首又一首,總也唱不夠。直到嗓子唱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