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七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作文:房縣探險記

國中七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作文:房縣探險記

這次,我到房縣山區參加夏令營。到了基地後,導遊先帶領我們熟悉一下四周的環境,然後讓我們自由活動一個小時左右。跟我們一同來夏令營的郭老師叫我們陪她散散步,我們高興地答應了。

路上我們欣賞著美麗的景色,不知不覺來到一個石梯前。由下向上望去,只見石梯高聳入雲,使人望而生畏,但當看到上面那雲蒸霞蔚的壯麗景象時,又不由得想上去領略一下那身臨仙境的感覺。

於是我提議爬上去看看,有些同伴打了退堂鼓,最後只剩下郭老師、鳳、麗和我“四大美女共同上陣。剛往上爬的時候,我還不以然,一邊欣賞著周圍的風景,一邊與同伴們聊著天。可是剛爬了十幾分鐘,我就開始腿軟腳麻:這石梯怎么這么陡呀,似乎是垂直下來的,我的腿直打哆嗦,也不知是累的還是嚇的。扭回頭一看,緊跟在後面的麗簡直就站在我的腳底下。只見她閉著眼,咬著牙,雙手緊緊抓住欄桿,小心地挪動步子,生怕掉了下去。

終於到達了梯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亭子,仔細一看,上書“雲逸亭三個石雕大字,哇,這是誰留下的墨寶呢?我們在亭子裡歇了一會兒,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往回走。可是又犯難了,怎么?前面有兩條路,我們不知該走哪一條了?唉,聽天由命吧。我們從地上撿起一根樹枝,向上一扔,再閉上眼睛,待樹枝落下時,我們慢慢睜開眼,樹枝指向右邊那條道,好,那就走這條。

我們又上路了,走了許久,到一個地方時,覺得這地方特眼熟,這不是剛才經過的地方嗎?難道,難道我們迷路了?我們有些擔心起來。環顧四周,發現那兒還有條小路,我們沒有放棄希望,向那條小路挺進。

走著走著,前面居然沒路了,一看錶,自由活動時間已經結束了,再不回去,大家一定會擔心的。“這可怎么辦呀?麗說話時都帶著哭腔,我們幾個也焦急起來。郭老師非常鎮靜地安慰我們說:“大家不要慌,冷靜下來,仔細辨認一下方向,回憶一下來的時候路的特徵。我們一聽,也冷靜了下來,忽然——“這兒有人走過,這是腳印!我指著山壁上的幾個鞋印叫了起來,大家聚過來看。“對,我們試試,或許能找到出路。

我們順著這條路攀援而上,這條路雖然不陡,但是上面一直有細沙直向下灑落,一不小心就會迷眼。我側著頭,眯著眼,手抓樹幹,一馬當先。她們也學著我的樣子,奮力往上走。這時候誰也沒有心情留心周圍的景致了,大家一句話也不說,心情都很緊張。終於,我搶先爬了上去,一看,好大一片茶園啊,這不就是上午我們經過的地方?!“我們回來了!我高興得不能自已,跳著喊起來。接著她們也陸續爬了上來,臉上都滿是微笑。在這翠綠欲滴的茶園裡,我們大叫,剛才繃緊的神經一下輕鬆了,心情好了很多。

走過茶園,看見五顏六色的小花,我們三個還未長大的女孩,最受不住花的誘惑,不顧郭老師地催促,摘起花來。

我們拿著手中的“戰利品凱鏇了,到了營地,大家都非常羨慕,一些同學不停追問我們經歷了什麼事,讓我覺得自己真的跟英雄似的。

那次探險真是即緊張刺激,又充滿了樂趣。你也想試試嗎?就請到十堰房縣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