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七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作文:探險心得

國中七年級下冊語文五單元作文:探險心得

探險,需要強烈的團隊精神觀念和崇高的獻身精神。

古往至今,有多少人,在探險過程中英勇犧牲,喪生於大自然,但人們仍然不斷接二連三地去探險,以求征服大自然,從中得到奧妙!

從前文的奧倫斯、奧茨,登上地球之巔的劉連滿、美國“挑戰號的七位太空人。他們都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都知道這趟旅途無時無刻不存在著危險,甚至死神正陪伴在他們的身邊。他們哪個不想活著回到祖國、回到家園,哪個想死啊!不想,他們當然不想死,但是,為了祖國的榮譽,為了事業的圓滿成功,他們無不堅持著向目的地前進,向勝利衝刺。

試想,若他們在半路,因恐懼大自然的無情折磨,認輸了、放棄了,退至後方了,那么他們原應有的榮譽勝利便將永遠離他們而去,不僅祖國的榮譽被毀了,連家人也會被人嘲笑、抬不起頭來,雖然自己的命是抱住了,但他永遠逃不過自己良心的譴責,尊嚴的唾罵!

本文的英雄就沒有放棄,而是堅決向目標前進,雖遇到了困難,但還是沒有退縮,最終戰勝了它!為祖國、為家人爭取了巨大的榮譽!

任何探險,不論是小是大,只要有心做下去,都會是一件了不起、有意義的事,因為一個人同不可戰勝的厄運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因此變得無比高尚,因為他曾經奮鬥過,並且沒有放棄自己的目標!即使是失敗了也是值得讚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