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水污染調查報告400字

水是我們的生命的源泉。作文頻道特意為大家收集整理了有關水污染調查報告,希望能夠幫助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學習進步。

有關水污染調查報告400字

一·調查目的 了解衢江水的污染程度。 二·調查時間 2017.8.25~8.26 三·調查方法 1.比較法 2.觀察法 3.訪問法 4.實驗法 四·調查內容25日晚,我來到衢江邊,看見水很渾濁,走過後有點臭味。26日下午,我又來到衢江邊,這時剛下過雨,比25日好多了,既沒有臭味,也不渾濁。我又訪問了一位打魚二十多年的漁夫,他說:“這水1975年前很好,到1980年後就不好了,現在好起來了。比90年代好多了。主要因為那邊造了大壩,大魚捕不到了,這魚小,魚少,我一天只有幾十元。”我觀察了一下,衢江里有水葫蘆,見下圖: 還有漂浮物,下圖:而且在邊上,可能是人們隨手扔不遠,落在了邊上。 江中還有排放污水的管道,好多處呢!實驗:(1)我舀了一些水回家,用同樣的餐巾紙把它同自來水做一次過濾比較。自來水過濾後的餐巾紙是無色的,河水過濾後的餐巾紙是淡灰色的。(2)取來兩條小金魚分別放入河水和自來水中,幾天過去後,我發現河水中的金魚正想翻白肚皮,不習慣這裡的生活。而自來水中的金魚好些,自由自在。可以看出,江水髒,自來水乾淨。五·調查體會 我希望通過我的調查報告,給某些人上一堂課,讓某些人看了後不再扔垃圾。保護衢江,保護每一條河,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