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鋼筆做作業

開學的第一天中午,老師讓我們完成生字抄寫。我像往常一樣,拿出嶄新的抄寫本和鉛筆正準備寫,余老師又“下令”

了:“在寒假裡練過鋼筆字的同學用鋼筆寫。”“啊?沒聽錯吧?”同學們一個個張大了嘴巴,一臉疑惑。教室里頓時像油炸開了鍋,有的嘆著氣,有的小聲嘀咕,有的甚至後悔在寒假裡練鋼筆字。余老師見我們半信半疑的樣子,就把剛才說的話大聲地重複了一遍。我不知該怎么辦:用鋼筆寫吧,由於在寒假裡貪玩,沒好好練,現在沒把握把字寫漂亮;不用鋼筆寫吧,又怕老師責怪我這個班長沒練鋼筆字。唉,“師命難違”

啊!我不由得吐了吐舌頭,嘟起小嘴,儘管心裡像有小鼓在敲,可還是硬著頭皮決定用鋼筆寫。

我慢吞吞地從書包里拿出那枝今天仿佛有千斤重的鋼筆,小心翼翼地寫了起來。寫了一會兒,我抬頭看了看同學,他們都專心致志地寫著,一個個顯得胸有成竹。再看看自己的作業,不是字大小不均勻,就是字有些歪斜;不是橫寫不平,就是豎寫不直。我見了,更加擔心了:如果寫不好,分數沒其他同學高,那我……唉,干著急有什麼用呢?鄒雨晴呀鄒雨晴,誰叫你寒假不認真練習呀?世界上可是沒有後悔藥的呀……你現在可千萬別胡思亂想,只有靜下心來認真寫,說不定還能彌補一下。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繼續寫。

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好不容易寫完了最後一個字。好多同學都已經寫完,排著隊伍在改呢。我硬著頭皮排到了隊伍的最後面。我真希望時間過得慢一些,讓余老師遲點改我的本子。

輪到我改了,我的心怦怦地跳個不停,頭都不敢抬起來看老師,就盯著老師的筆尖。只見老師在我的本子上先打了個“∨”,再寫了“100”,又加了一個紅艷艷的五角星,然後遞給我。

我接過本子,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摸了摸剛才還亂跳的心。我知道這個“100”加星,是余老師對我的鼓勵,以後我會好好寫好鋼筆字,爭取得到更多的“100”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