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三毛》讀書筆記

讀完《親愛的三毛》,感受頗深,很多心事都解開了。

整本書的內容基本上都是以書信的形式寫出來的,幫大家解決了很多心裡的困惑,只有後面幾篇是三毛作的一些散文吧。人的各種情緒從人誕生的那一天起就有了,各種各樣的情緒帶動了各色各樣的生活。其實人活在這世上的幾十年,真的不容易啊,每個人都有自已的不容易,所以看得開很重要!當你覺得生活對你很不公平的時候,看看親愛的三毛,裡面有很多人一同像你一樣有很多煩惱,三毛正在為她們一一開解呢,看完心情會很舒暢,因為自已比很多人都好。真的,不需要自已難為自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失敗了,潦倒了,那又怎么樣,只要自已覺得是對的,符合道德的,那就是值得的。

還有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看完之後很喜歡她的真性情,很羨慕她的經歷。羨慕荷西,因為他有三毛,羨慕三毛,因為她有荷西。要是她們還在世上,我真想去拜訪一下,也許一切都不同了。

我覺得大學並沒有學到很多,時間基本上都是浪費掉的,還導致現在連書都不想碰了,所以現在覺得整個人很空很空,很不踏實,而且是越來越強烈,正所謂是飽受折磨啊。為了擺脫這個困境,我只有慢慢培養自已靜下心來好好看書。慢慢的慢慢……我相信,我會踏實下來的,期待著,盼望著……

我覺得一個人的思想很重要,好思想生出好狀態,好狀態生出好生活!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希望學弟學妹多珍惜在學校的時間,這時間是一去就是永遠補不回來的,必須從這一刻開始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