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活動作文600字:獨特的婦女節

婦女節活動作文600字:獨特的婦女節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媽媽的節日。

老師說:“媽媽為你們操勞,你們要為自己的媽媽洗一次腳……”老師說完,一種莫名的感覺籠罩在我心頭,使我壓抑。為媽媽洗腳,真不好意思!

吃完晚飯,我終於下定決心要為媽媽洗腳。我不情願地慢悠悠地拿來了水盆,放了些熱水,又摻了些涼水,試了試,正合適。我先把媽媽的鞋襪脫下來,擼了擼褲角,開始為媽媽洗腳。一開始,我給媽媽洗腳趾,媽媽因為怕癢,笑了起來。慢慢地,我輕輕地揉捏著媽媽的腳,為媽媽按摩起來,媽媽微笑著閉上眼睛,享受著。

洗著洗著,我陷入了沉思,媽媽每天忙上忙下,既要做家務,又要上班,輔導我學習等,每天不知要跑多少路,腳上這大大小小的老繭,不都是這樣造成的嗎?媽媽為我們的生活四處奔波,腳上長滿了老繭,我看著這些老繭,就仿佛看到了媽媽日夜操勞的身影,我想對全世界的人說:“我的媽媽的腳是最美麗的。”

邊洗邊聊,我發現媽媽的腳跟與我的腳跟不太一樣,媽媽的腳跟有些粗糙,摸上去毛刺刺的。媽媽告訴我:在生我的時候,媽媽的腳受了風,落下了病根,現在一到下雨陰天的時候腳就會隱隱作疼。我想:媽媽是因為我才落下病根的,我真對不起媽媽,以後我要多為媽媽做點事。不知不覺,腳洗完了,媽媽高興地說:“謝謝你,孩子!這是別人第一次為我洗腳”。我問:“舒服嗎?”“酸酸的,軟軟的,幸福得快要睡著了!”媽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