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父親節日記600字:無私的愛

精選父親節日記600字:無私的愛

“爸爸”是我們每個人都再也熟悉不過的字眼。但是,我們每個人不一定都像了解“爸爸”這個詞似的了解自己的爸爸。古往今來,有那么多的詩詞去讚美母親,但讚美父親的卻寥寥無幾。

我覺得,出現這樣的事情也是情有可原。記得原來曾看過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一個男生不小心摔到了,膝蓋上破了一大塊,當他回到家中後,母親心疼的說:“孩子,你怎么這樣不小心呢?還痛不痛?”這個男孩子回答:“還好,媽媽。我已經不痛了。”孩子的父親一直在旁邊看著,沉默不語,但眼神里透出一絲關懷,一份愛。男孩子一直沒有察覺到。過了一會兒,男孩子到一個拐彎處和朋友談心。當男孩子看到爸爸的身影時,對自己的朋友說:“我的爸爸一點都不愛我,我摔成這個樣子,他卻什麼也不說。連句安慰的話都沒有。”朋友飽含深情的說:“每一個父親都是這樣的。他們並不是不愛自己的孩子,而是因為他們不善於言表,他們的愛常常不被人察覺。不信,一會他走過來,到了這兒,他一定會放慢腳步,看著你離開的。”不一會兒,他的父親便走了過來,事實也正向朋友所說的那樣。男孩子的眼睛濕潤了。

其實,這個孩子的父親代表的是千千萬萬個父親,他們和我們的母親一樣愛我們,疼我們,只不過是他們不善於言表而已。說到這兒,我便想起了我的父親。

我的爸爸平時工作很忙,經常是早出晚歸。所以,和爸爸在一起的時間屈指可數,也正因為這樣,我對爸爸的感情遠遠沒有對媽媽那樣深厚。記得那時是我十周歲的生日。晚上九點,我已經鑽進了溫暖的被窩,準備睡覺了。就在這時,爸爸回來了。爸爸向我解釋道:“女兒,爸爸原本是想回來陪你過生日的,可晚上,又臨時有事,所以,現在才回來。我給你買了一個文具盒和一支鋼筆。”爸爸從包里拿出文具盒和鋼筆放在了我床邊的桌子上後,便去睡覺了。我原以為,爸爸工作那么忙,已經把我的生日給忘了,沒想到爸爸還記得。爸爸,你現在還在忙嗎?累了,就休息一會吧。對了,祝您節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