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感恩父親節作文:我偉大的父愛

有關感恩父親節作文:我偉大的父愛

19xx年,居住在華盛頓的布魯斯?多德夫人,在慶賀母親節時產生了一個念頭:既然有個母親節,為什麼不能有個父親節呢?於是她提筆給州政府寫了一封言辭懇切的信,呼籲建立父親節,並建議將節日定在6月5日她父親生日這天。州政府採納了她的建議,倉促間將父親節定為19日,即19xx年6月第3個星期日。第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坡堪市正式慶祝這一節日。此後,其他州也相繼慶賀父親節。在父親節這天,人們採納了多德夫人的建議,佩戴紅玫瑰向健在的父親們表示愛戴,佩戴白玫瑰對故去的父親們表示悼念。後來在溫哥華,人們選擇了佩戴白丁香;在賓夕法尼亞,人們用蒲公英向父親表示致意。為了使父親節法律化,各方面強烈呼籲議會承認這個節日。直到1972年,尼克森總統正式簽署了建立父親節的決議。這個節日才以法律形式定下來。

同學們,這個節日雖然是由外國人率先設立的,但它表達了全世界人民對父親的尊敬和對長輩的愛戴,因此,我們也應當記住這樣的節日。這個美麗的節日雖然已經過去,但是,對長輩的尊敬和愛戴卻永遠不會過去。同學們,爸爸媽媽給了我們生命,他們用雙手撫養我們長大,他們的叮嚀時時伴在我們耳邊……爸爸、媽媽愛我們,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像鳥兒和樹葉一樣知恩,用同樣的愛回報他們呢?如果願意,就讓我們用熱愛生活、熱愛學習的精神去驅逐他們心中的煩惱,給他們帶來快樂和欣慰吧!

最後,希望我們能夠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記得父母的養育之恩,並用一種感激的心態對待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時候,在父親節、母親節來到的時候,別忘了為他們送去一聲祝福,一聲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