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父親節作文500字:父親的粥

一碗白粥,清淡、樸素。父親愛喝粥,這一直是我家的早餐,像規矩似的。原因很簡單,不為什麼,只為熱愛。

但是,從小嬌身冠養的我哪懂得一碗粥的深刻含義,每天早上一聞到粥的那股噁心味,我就會擺著一副臭臉,對父親愛理不理的,如同受了很大的委屈。然而,我的排斥並沒有減少他對粥的熱愛,每次喝粥,他就像品嘗著山珍海味那般津津有味,我一直對此大為不解。

終於,白粥伴隨了我整整十幾年,我要到外面獨自生活了。臨走前,我興奮地拿著筷子敲桌子,想像著會是怎樣的一頓大餐,不時地往廚房瞧兩眼。“好了,好了!”父親端著一隻冒熱氣的大碗,自豪地說:“這次的粥比以往更好喝。”一聽到“粥”,我那顆還在雲端上飛的心立刻跌入谷底,臉上的表情也漸漸黯淡下來。

我失望地,離開了。

來到陌生的環境,我突然發現,自己如同沙漠中的一粒塵土般渺小。在一段迷迷糊糊的日子裡,我總是丟三落四,精神不佳。還有一次,早餐吃壞了肚子,不停地嘔吐,不知為何,我的腦海中忽然浮現出父親,還有那碗粥……

終於,傷痕累累的我又一次回到了這個溫暖的家,好似回到了最初的起點。父親迎了上來,和藹地笑著。一剎那,我感覺父親又老了許多,臉上悄悄爬上了好幾條皺紋,青絲也染成了白髮。我鼻子一酸,靜靜地注視著他忙碌的身影。

不一會兒,就燒好了。他輕輕遞過來,果然又是一碗白粥。熱氣撲面而來,伴隨著一股糯米香。我第一次有一種暈眩、陶醉的感覺,也是第一次用心品味。這碗粥,很濃,很香。再度望向父親那雙含笑的眼睛,我淚流滿面……

從此,我愛上了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