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作文

心情隨筆作文(1)

今天很鬱悶!處處都不順心。於是,我出來上網。

我想逃課,可又有些心寒——我又墮落了,這一次有些意外的墮落。已經幾個星期沒有回家了,心裡的空虛像影子一般彌散開來。也許,實驗只是我一年的寄宿地吧!我並不能對它產生多少感情!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處在一種寄人籬下的狀態,讓我們的心靈享受盡那份孤獨,一如那棵向日葵。

每天都在寫著日記,只當成是空虛中的一點寄託吧。宿舍里是同樣來自其他地方的哥們,一樣的無聊,一樣的想家,一樣的無奈,一樣的為了夢想打拚。每天,5:40起床,然後是洗刷,伴隨著宿舍長一聲聲催人的哨聲。6:15開始早操,10分鐘的慢跑,而後爬到五樓的教室。一天的日子就在這個小屋裡面度過了。容納九十個人的教室里充斥著特殊的味道,每個人都拖著疲倦的面容……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吧。

家裡,媽媽獨自一人在家操勞;爸爸在南方的城市裡打工,為我和弟弟的學費揮灑著汗水。想想他們,我內心充滿了內疚。賈平凹說他不是個好兒子,但他至少是家裡的驕傲。我呢,我總是傷家裡人的心,讓爸媽一次次的失望,我真的很不孝。我能給他們的只能是我默默的祝福了。

生活就是一場戲。但我卻找不到我扮演的角色。於是,我只能痛苦而迷茫的活著……

心情隨筆作文(2)

總希望筆下流淌最自然又最粉飾的文字,不敢輕易執筆,不知一不小心又造出個什麼怪物。徘徊在明智與渾噩之間,忽想起有人說,靈感是積累出來的,於是托腮。

前面是未來,後面是記憶,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我想當驢,繞著記憶的磨盤一直轉,結果發現驢在卸磨後會被殺掉。沒了後路——摘下往事的鎖具,塵封記憶的嘆息,邁開蹄子,管他泥濘還是彎曲,向著前面一直跑,笑著的……

心情隨筆作文(3)

有人說離別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任何事都有散場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放下,我也很想忘記以前發生的所有事情,這樣我就不會在做每件事都不自禁的想起以前。今天上網有開始聽she以前的老歌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種衝動,想找回以前的一切。包括以前的好朋友,以前喜歡的老歌,以前幼稚的想法,以前拚命尋找想買到的東西,以前常常去的地方,以前常常走的那條路,以前的所有的快樂時光,以前的一切。我曾經以為以前的是那么幼稚,那么不討人喜歡,那么的張揚與放肆。現在的我再想起以前,才發現那時才是我真正最開心的時候。現在我的顧慮太多了,現在的我無法再讓別人看到那么真實的我了,我感嘆也許真的是失去才知道珍惜吧。x說我是一個天真的人,竟然在這個年齡還會喜歡粉紅這種小女生喜歡的東西。我沒有回應她的這句話,因為我始終沒有看清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種人,或許我真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吧,可我寧願永遠都沉睡在童年的夢中,起碼那短短的美好值得我用很長時間去回味啊。

河濱公園的鏇律在迴響,姐姐推門進來,看到我正在聽著這個幾年前她常常掛在嘴邊的歌,感嘆著:你還是沒有長大啊!我笑著回應:我很老了嗎?長大還是要慢慢來啊!雖然臉上掛著微笑,但我心說:我真的還是個孩子嗎?

常常在跟比我年長很多的姐姐通電話時,感嘆自己真的累了,不停的念叨著十四歲開始蒼老。電話那頭的姐姐就會無厘頭的大笑起來,那笑是很澄澈的。我在百忙之中,總會忙裡偷閒的思考,在人世間混了這么多年的姐姐為什麼總是笑的比我還純真呢?我想了很久也沒有答案,還是不傷腦筋了。記得在水池邊,我問l我很像個沒長大的孩子嗎?她說:不是像,而是你就是個孩子。她很認真的問我:你為什麼總是喜歡想這么多啊?簡簡單單不是很好嗎?我很想,我真的很想什麼都不去想,但是我已經長大了,我再也回不去了,對嗎?

本來想寫一篇關於離別的文章,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整篇卻隻字未提我們的分班,好朋友的分離,或許我也是刻意在迴避吧!

換了首歌來聽,是信的(離歌)。以此紀念我們永遠的八年3班,永遠的快樂記憶,希望每個人都能永遠記住我們想聚的每一分,每一秒!

心情隨筆作文(4)

年輕的我們渴望真正的友誼,也渴望來自親朋好友的愛與溫情,當你在風雨的街頭茫然助的時候,是否希望有把小傘在肩頭撐起?當你失落傷心的時候,是否也渴望幾句真誠溫馨的話語?當你寂寞孤單時,忽然收到了遠方好友的來信,你是否真的理解“海記憶體執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含義……我也懷疑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的話,但當幾年的同窗好友分別在即,我才真的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生活有時是一場大型交響樂,但生活有時是很單純的二胡獨奏,生活有時是激越的,但大多樹時間則像小河一樣,靜靜地流著,誰想讓生活永遠澎湃著激情,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現實的,而流動著的生活更能讓人品出真味也能讓人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