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樓蘭終不還

我坐在一塊幾億年的石頭上,沉思一個下午。天上,風輕,雲淡。給自己一片安然的淨土,品悟人生點滴沉浮。

我打校園煙影下走過,綠綠的新芽冒出,忽的,想起些什麼……

國中三年的苦苦奮鬥,離開家鄉的戀戀不捨,剛到學校的殷殷企盼……一切歷歷在目。

沿著時光逆流而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的驕傲是多么可笑,被自以為是的鐐銬禁錮,竟聲稱自己是個自由人;我看到了,看到了自己因一次考試失利,陷入茫茫黑暗之中無法自拔,由此滋生的懶惰漸漸蔓延,“成就”了越來越差的成績;我看到了,看到了自己一人坐在食堂里的角落吃飯的自卑,一人獨行小路的空虛以及對生活產生絕望的自暴自棄!

“叮鈴”,腳踏車經過,抬眸,灼灼桃花,似曾相識。

命運之弦總是將我緊緊縈繞,好在,上天有好生之德。爸媽的鼓勵,老師的信任,自我的嘗試,終讓我相信喬·霍爾德曼所言:只要用力撲騰,有時候的確能飛起來。

站在昨天的終點,逐漸明白: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巨人,我所遭遇的磨難,就是我心中的巨人。他讓我看“輕”自己的身份、位置;讓我看“勤”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讓我看“清”:“越是成熟的稻穗,腰彎的越低。”

站在今天的起點,慢慢懂得:幸福只是一個目標,而不是一個棲身的地方。激情熱烈的六月,漸漸向我走來,而我,得帶些東西去迎接她。

帶著一顆堅固的心。心靈的寬度決定世界的大小。我慶幸自己還是學生,未來會怎樣,我無法預料。但我確定:我會將“根”深深植入骨血,懷著一顆朝聖的心,虔誠的學習,謙卑的生活。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不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帶上“沉靜”和“自信”。心無所滯,行有所止。靜水流深,靜以致遠。我願:忍一世嘈雜。惠特曼曾言:“信心是靈魂的防腐劑。”我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尺。

執著理想的火把,負著知識的錦囊,載著昔日的教訓,我,會堅定的走下去。昔日,楚霸王破釜沉舟。今日,讓我學學王昌齡“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噗”,花園裡的噴頭轉著正負一百八十度,無數晶瑩的水花飛迸,陽光下,剛好,一個圓。

天上,雲淡,風輕……

高二:馬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