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愛您敬您

前生,今生,後世,這三世我所有的幸運都只是能遇上你。

--題記

佛說,因果有緣,千百年的輪迴皆由緣而起。上輩子也就是前生,我一定是千萬次地回眸,億萬次地尋覓,才會在茫茫人海與你相遇。

我還記得第一見到你,是在那個微涼的晚秋,枯黃的葉子在街面滿天飛舞,在學校軍訓生活結束分班的時候。你作為高中一年級的班主任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健美型,長著長長的烏髮,一身黑色衣服,笑時給人溫暖,不笑時給人一種嚴肅感。那時,我已經習慣於獨守自己的心靈世界,不容許外人涉足,那是偽裝到最後的堅強,也不容許任何人打破寧靜,對你也沒有任何多的感情。

奇怪的是,你並未因為我的冷漠而忽視我,還在周記上,寫了許許多多的評語和鼓勵我的語言。一有時間,喜歡與我們談心,表揚我們;一有時間,鼓勵同學們互相交談,不斷教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

時光在您的百般呵護、關心和我們的冷漠猶如白駒過隙,一晃一年的高一生活過去了,你始終沒有放棄對我們的感化與疼愛,噓寒問暖,時刻提醒氣侯變化。你對我們的關心,就如波濤澎湃的浪花,一起湧入我們的心中,情濃於水。

高二時期是至關重要的時期,你放棄休息常常未吃晚飯就急忙跑教室,陪著我們,看著我們是否在讀書,催趕我們做作業,這種無私關懷,是因為高二的學科十分繁重,聯考比重十分之大,學到位與不到位關係到一年以後的聯考問題,不能因學不到位而迫於退學,可見老師為我們的考慮之遠久。

哲人云:“愛可以使一朵鮮花變成一座花園,也可以使一滴水變成一條溪。”在學生時代,我們的大部分生活都在學校渡過,在老師的呵護下成長,是老師給予我們每個人無私的愛和溫暖,教給我們堅強的意志,讓我們在磨礪中成長。

我會珍惜這千百年的輪迴之緣,敬您,愛您,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