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活

國中生活像一首詩,初讀平淡無奇,實則姿態萬千;國中生活像一幅畫,略看素雅平常,實則蘊藏著最真誠的感動;國中生活像一杯沒有加糖的苦咖啡,初品帶著淡淡的苦澀,實則有濃郁的清香。

恩師

初一時,耿老師的諄諄教導像一盞指路的明燈,引我去攀登知識的高塔。每次做題,他都給我批改,我錯的題目,他就一一給我講解,直到我明白為止。初一那年,我學英語很輕鬆,從來沒有刻意的去背課文,背短語,背句子,但我卻記得很準,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只考了99分,他很驚訝,但他只是說:“知道你的英語成績了吧,好像不應該考這點。”這簡單的一句話,不知道勝過了多少淺薄的豪言壯語。

初二時,王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像一種優質燃料,是我奮鬥不息的動力。他對我很好,什麼事都設身處地的為我想。有一次,我從第5名下降到12名,他很著急。雖然,他懷疑我沒幹正事,但是從來沒對我說起過。那晚他找我談話,他給予我的是安慰和鼓勵,那一段話讓我終生受益。

初三時,崔老師尖銳而刻薄的話語,是我人生道路兩旁的柵欄,矯正我前行的路。自從升入初三,我不太用功,加之對老師有意見,我的成績下滑的很厲害,是崔老師一直在我耳邊提醒、教導我,我才能考出一個好成績,考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我總認為可以把它改為對恩師的讚美,為我嘔心瀝血的恩師啊,感謝您對我的呵護和關愛。

親情

記得有一次,我被老師誤解,很傷心,也很迷惘。我很想放棄學習。是媽媽的一番話,挽救了我。媽媽語重心長的說:“你為什麼不把它轉化成一種動力呢?因為這點小事,就放棄你的夢想和追求?你不覺得有點可惜?媽媽遇到困難時總會想起你,媽媽希望當你在學習和生活上迷惘時,也能想想媽媽。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誤解是在所難免的。現在,上學雖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上學是最好的出路。不過無論怎樣,我尊重你的選擇。”從那以後,我不會太在乎別人說我什麼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問心無愧、坦坦蕩蕩就夠了。”媽媽的話語,母性的圖騰,不朽的豐碑!

父親從來都不會表達愛,也許愛不需要用多么精緻的語言來加以表達,他總是默默的把自己的背彎成強弓硬弩,不斷地把我射向更高的目標。

國中生活里,父母給了我無數的鼓勵,使我有信心在青春的天空下自由飛舞;父母給了我無數的安慰,使我在學習上迷惘時迷途知返。只要我不願意,父母從來都不會強迫我做任何事。在國中生活中,我的心中有一片用親情織成的陽光地帶。

友情

國中生活中,我又結識了不少新朋友,有的有大江東去式的豪放;有的有綿綿小雨式的多愁善感;有的有陽光式的燦爛……朋友給予了我無數的鼓勵、幫助和支持:忘不了天冷時,朋友送來的熱水袋;忘不了生病時,課本里夾得工整的筆記;忘不了真情似水,忘不了笑面如花……

尾聲

國中三年匆匆而過,留下了許多苦澀的、美好的、傷心的、難忘的回憶。我將把它們珍藏在內心深處,細細回味!今天,我站在高中的起跑線上,我願意用我的拼搏,用我的奮鬥,用我的行動,回報恩師,回報父母,向生命詮釋---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膠南二中高二:姜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