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八班

時間總在快樂的指縫間疾速流走,在8班這個可愛的集體裡已經生活了一年,也該是時候八卦八卦了。從頭說起不免過於雜長,就說上一說我們8班最難以忘懷的事好了。

也許是在開學初時我們班的某大蝦在唱“緣分的天空”時老天正在吃飯;又或許是我們在合唱“god is a girl”的時候上帝正在泡妞;又也許是我們班的青蛙過於帥氣,讓本已不多的女俠自形慚穢。總之,我們班遭遇了萬年不遇的特大災害—吾班竟無一雌性生物。這讓我們班的狼群悲憤異常,嚴重地在班裡向班主發出了“誘妞於班內”的基本方針政策。那事在那時鬧得滿班狼嚎,狼群們無所不用其極,據說就差在門口唱“你快回來”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班興許是運氣好,又興許是魅力高,我們班竟在級內捧回了一金字匾額,上書曰:武當。這倒也讓我們班的人憂鬱了好一陣子。不過隔壁班的哥們倒也真夠義氣,竟樂於助人到捧回少林二字來安慰我們那近乎崩潰的心靈。據傳,那時我們班最流行的一句話是:你的頭髮還好嗎?

好了。廢話不再多說,馬上轉入正題。

我們班的英語老師據說是滅絕師太的第n代傳人,一身武學深不可測,那雙浸淫“九陰白骨爪”多年的玉手迅捷無比,楞就能把一個個正在和騰迅談戀愛的小子們從愛河裡撈出來,然後曉之以情,動之以禮,把這群練過好幾年金鐘罩的小子們“感動”得淒悽慘慘戚戚,表情淒涼得能把竇娥拉出來為你喊冤。誰說男兒流血不流淚,只是未到傷心處。每當這時,教室總會驚現一兩隻很不識相的小“老鼠”,那尖利的磨牙聲可謂是“聞者心寒,聽者失眠”呀。小七說得好,想熬通宵的話,叫他們陪你吧。不過用絕滅師太的話來說就是:那也好,至少能大幅度拉動校園經濟的增長,特別是茶水和牙科醫生更是搶手得很。

因為有這樣一位“恩師”,班裡幾乎所有的人都“揮淚別魂掌,靜心修九陽”。這樣一來,除了一兩個楊過的誓死追隨者之仍然苦練最後的“黯然銷魂掌”之外。其他的人都有了一身不凡的九陽真氣,藉以對抗englishteacher那身無法言喻的九陰真氣。這也從另一個角度證明,“有目標就會有前進的動力”這句話的準確性。

啊,啊!不要再扔雞蛋了,我馬上轉入正題。

話說……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早上。絕滅師太(英語老師)慢悠悠地走進班裡,一雙鳳眼精光暴射,臉上掛著亘古不變的甜美微笑,倒也有了幾分笑裡藏刀的味道。她對我們的表現很滿意(吃虧了太多次,我們早知道了應付方式),樂吟吟地說了一句天搖地動、天驚地泣、天塌地陷、天崩地裂、天誅地滅的話:現在開始英語測驗。話音剛畢,苦練“枯木神功”的人頓時倒了一大片,剩下的都緊咬牙關,喃喃的念些什麼: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絕滅師太可不管我們念些什麼,她只負責發“招魂符”和監督我們,以免我們這些小兔崽子一個不小心墮入魔道,淪為武林正道所不齒的“敗類”。從這個角度來講,絕滅師太已經有了成為一代宗師的基本條件。

唉!壓力真的能爆發一個人的潛力,大家那幾以忘卻的“北冥神功”在“招魂符”的重壓下,竟然突破了,功力大漲,雙手與雙目靈巧得無與復加,這裡借點“內力”,那裡拿點“神功”,竟也沒被發現。但這畢竟是小打小鬧,還有一大批嗷嗷待哺的貧困饑民等待救濟,一次空前的拯救行動開始了……

話說一兄台在奮力抄寫“招魂符”的破解方法時,絕滅正盯著他趨步而來,此子臨危變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那紙翻蓋過來,搖身一變,耍起了“醉拳”,在上面題詩一首:一個一個又一個,兩個三個四五個,六個七個八九個,百個千個萬萬個……

絕滅師太白了他一眼,那萬里送來的秋波上分明寫著:“神經病!”看完轉身就走,這兄台呼了一口氣,誰知鄰桌的另一兄台實在飢餓難耐,也不問下那兄台的意見,一招“飛龍探雲手”便將那紙橫抓而過,架勢已準備好,雙手迫不及待的打開紙張。然後,教室響起了一聲幾不可聞的聲音:我kao,怎么只有題目。上帝作證,當時我們沒有笑,真的沒有。絕滅師太也仿是沒聽到,依舊悠然地邁著她的模特步。

呵,我想大家也已經猜到了我們在做些什麼。是的,我們在作弊。用一場集體作弊來給我們的八班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雖然有點怪異,但我得承認,這件事,我依舊清晰記得當時一切的一切。在這裡,我想對絕滅師太說最後一句:老師,請原諒我們的無禮稱呼,那只是我們把你刻進我們的記憶的一個方法。我知道您已知道當時我們的可笑做法,但您依舊配合地幫我們演完了這最後的一場戲,對您說謝謝未免太過庸俗,我們只想說,我們都會記住在八班發生的一切,以及您這位讓人實在印象深刻的,滅絕師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