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想出名豬想壯

雲想衣裳花想容,人想出名豬想壯。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名字都有特殊的情感,想讓每個人知道自己的名字,就是想出名。也可以叫名留史冊。人都是想出名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的報國熱情亡國恨和他的名字一同載入史冊。如果說文天祥的詩句是勉勵文人志士的,那王羲之的那句“後之覽者亦將有感於斯文”,倒真讓我懷疑《蘭亭集》是右軍寫給後人讀的。大書法家的出名之心可見一斑。

養豬千日,用豬一時。相信所有的養豬戶都希望自己的豬膘肥大壯,因為肥豬才能將他們養肥。所以在養豬戶眼裡肥豬才有讓他們把它養得更肥的價值,才是真正的績優股。相反,瘦豬無肉要它何用?所以豬為了繼續過吃了就睡,睡了又吃的生活,都想著壯。而且,從精神上來說,豬都應該想著壯。想著壯的豬才是真正的豬,是高尚的豬。因為壯豬才能以重秤的體重報答養豬戶的養育之恩,實現自我豬生價值。所以,不想壯的豬不是好豬!

天下熙熙攘攘,皆為利來利往。超女、快男、星光大道的火熱無不為我們證明人是想出名的。假如你也想出名,大膽地說出來。因為那說明你不甘於籍籍無名的平凡,你有讓世人銘記的決心,至少是想讓別人知道你,認同你。這是勇者才有的信念。當六宮粉黛在爭天子臨辛時,她正規劃著名自己的人生,醞釀著一場足以改變歷史的政治陰謀。她成功了,成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女皇帝。你可以說這是她的政治抱負,但你不能否認她造字的動機是出名。因為倉頡所造的字早已流傳幾千年。但歷史還是圓了她的夢。武瞾是她的正名,新華字典的附錄上也這樣注著。“瞾”字在電腦上也能輕鬆地被打出。她想出名而且出了大名,她永遠是歷史星空上最奪目,最耀眼的一顆。武則天,她父親賦予她的名字,反成了她家喻戶曉的“藝名”。

人想出名所以留名,豬想壯著所以吃著。人想出名豬想壯,此言得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