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四川聯考零分作文:因為站著,我看到了真相

2024年四川卷聯考作文題: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人,只有在自己站起來之後,這個世界才能屬於他。

這句話引發了你那些思考?請自選角度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1、標題自定,文體自選;2、不得抄襲,不得套作;3、用規範漢字書寫。

因為站著,我看到了真相

其實,站起來的話題從49年開始,我們就宣布站起來了。但是宣布站起來不等於就真的站起來了,宣布站起來和真的站起來完全是兩回事兒。因此說,一個沒站起來人,寫一個站起來的人,多少有點強人所難。

因為站著,我看到了真相

我是一個高中生,高中生不是我出生在飛機上。事實上至今我還沒坐過飛機,僅是隆隆的飛機聲和白色的黑煙每天都在我家上空響過和飄過。

對於一個不諳世事的高中生,聯考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階段,但是我還是在閒暇時刻想,什麼時候飛機能掉下來一架,落在我的家的院子裡,我好身先士卒捨己救人為己任,不是前幾天有一個捨己救人的上了人民日報嘛。據說,這個國家會以國家的名義給予他恩惠,那就是安排補考。

而不是直接清華北大。

其實這樣的恩惠於我,還不如直接深圳富士康打工賺錢。僅是捨己救人身負重傷,你們能把醫藥費全給我報銷就感激不盡了。如果是我,我最怕的就是媒體不再持續關注,不再關注就不會有什麼部門給我們拿錢看病,這就是我一個站起來的高中生的最切實感悟。

那是因為,我了解我的祖國!

說飛機掉我家院子裡我捨己救人,儘管我心裡這么想著,但是我知道這么想也會坐牢,因為,我們的思維和意識形態對於偉大的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儘管我們聲稱站起來了,但是思想必不敢站起來。而那些站起來的先賢們,大多都在監獄裡。劉叔叔許叔叔都是我的榜樣,他們和曼德拉一樣,都是監獄裡成長。

很多時候,我賞識他們的勇敢,但是我還是蹲下來比較安全。其中之玄機,我想您必比我懂。

我就是一個高中生,按說不應該心懷祖國放眼世界,我們要做好的就是備戰備荒,考好人生之命運。

但是,這幾天我備受煎熬,其實這事兒,說說也無妨。我和我的同學們一樣,早已不是25年前的父母,更不是50年前的爺爺奶奶。我們不但有經歷,而且大多數人都有廣泛之經驗。

說好了,你們不許笑我。

前幾天,一個女同學偷偷地告訴我,她不久前的一次經歷,太嗨了,兩根棍兒同時進入,一個是校長的朋友,一個是校長朋友的朋友。

我問她是怎么進入的,她說她也不知道,反正挺費勁,也折騰半天,但是真的很嗨,有一點點疼,還能忍受。

我說我們也可以試試嗎?她說你找一個哥們兒吧。

但是我們終究沒有成功,本來,我們就是學生,還屬於跪生活的那種,我深知,我們是沒有站起來的那類人。我看到的,也都是沒站起來的人能看到的。

我確信,我沒能跟上偉大祖國的步伐,我還不能為祖國獻石油而是老拖祖國的粗退了。

說點題外話,業餘時間,我都耗在打遊戲上了。關鍵是釣魚島黑瞎子島南海諸道以及被黃俄訛去的150萬平方公里不歸我管。我爸不讓我談這些,我媽更是讓我噤聲,噤若寒蟬,我們學校的老師常在黑板上瞎話連天的說那是我們的領土,我們站起來了。

可是,既然都站起來,怎么不乾他們一票兒呢?反而被人家訛去了那么多的土地呢?老師說我是土匪出身,凡事都乾乾乾的,你長大當鴨子算了。

老師說,你一個高中生,目前的終點就是好好學習,考上好大學,將來報效祖國。

我可能考不上北大清華,但是每年那么多的優秀華夏兒女不是考上了北大清華復旦人大各種交大南開浙大吉大了嗎?為什麼他們也沒能報效祖國呢?而且好像丟的土地都是這群上了這些“大”的華夏天之驕子們幹的吧?這增加了我對名校的厭惡感,我不知道他們的教材沒有恥辱二字嗎?他們學的是什麼,隱忍與遁世嗎?還是中庸與厚黑?

站是站起來了,您看我的作文兒,您就知道我不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學生。我幾乎每周都得有幾天犯各種錯誤被老師罰站,我可能是我校建校以來站起來次數最多的學生。

因為站著,我看到了真相。因為站著,我比其他同學看到了更多。我的父母月均都是3000多,他倆加起來才6000多,但是我的祖國給出了我的父母人均月收入9000多的數字,那1XX來自哪裡?儘管我站著,我還是沒看到。我也看到了某些領導幹部月收入10萬甚至100萬,但是他們的月收入也是9000多。我們被他們攜裹了,他們被我們同化了,也許這就是生活。

不知道這是誰出的作文題目,真是有水平,你想誇讚你的祖國,但是你都無從下手。我們所有的站起來的同學,看到了拆遷,看到了虛假的歷史。也只有那些和我們不為伍的書呆子,還在篤信教科書里的浩瀚卓爾不群的中國歷史。

司馬遷是史官,也是太監,鄭和下過西洋,也是太監。這些,教科書里沒有,但是我知道。我的同學們不知道,我的老師們大部分也不知道,校長們也多半不知道,校長的領導們也大多數不知道。但是我因為站起來的次數多了些,因此我知道。

我站起來了,我看到了胡適的民主自由之倡導,那些沒站起來的同學們看到的是魯迅的鋼筆化作戰士的鋼槍。我看到了老舍跳湖,看到了老舍其實對生命的不捨和無法堅持的無奈;同學們看到了他的《龍鬚溝》和《茶館》以及《駱駝祥子》的部分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