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路

路,在每個人腳下,但是前方的路是未知的,沒有人能預測我們不是風雲雄霸天下中的泥菩薩,能夠預知未,所以我們從來都是在一條陌生的道路上人生就是路。

在這條路上不可避免的有著許多岔路口每條都會通向各自不同的終點可有的道路平坦,有的卻泥濘不堪,甚至有的路的終點是深淵和懸崖而我們是那路上的行人,從不知自己會走到哪裡停下來,不知道會選擇哪條道路,更不會知道路的狀況而我們卻只能硬著頭皮向前走,只直無人能望不到我們的身影,但願我們選擇的路的終點不是深淵或懸崖我們在未知的路上行走著,路旁可能會是鮮花,也可能是雜草,但我們顧不上欣賞和抱怨我們必須在天黑前抵達路的終點時間是無情的,它不會對任何人有憐憫之情在路上行走的時候,我們承受著孤獨,寂寞,嚴寒,酷熱等等它們阻撓我們前進的步伐,有的人面對它們知難而退,返回起點。

重新選擇道路有的卻迎難而上,儘管他們不知道前方是什麼樣子的,但他們卻堅持著自己心中的信念未知的路在腳下,向著遠方延伸,我們追隨著它的腳步找尋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