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的項羽誰是我的虞姬

這個人名叫“西楚霸王”項梁之子,楚懷王任其為次將,他此生注定不凡,讓我更多的是妒忌。

當錦繡江山與自己一生的摯愛,做一個無情的選擇,你會怎樣去做?這是劉邦所不能及的。劉邦天生好酒色,關鍵時妻兒、至親皆可放棄,是割捨嗎?這是無情無義。項羽是傳奇的。項羽小時,力氣過人,兵器不精,卻在日後,以一抵百、兵法不詳,卻在與秦力爭廝殺時,破釜沉舟。從公元前2XX年真正的楚漢之戰打響。項羽總是以三萬精兵,橫掃劉邦的十幾萬大軍。等到了靈壁東邊的攤水時,又丟了十幾萬,遍布的屍體竟能杜塞了攤水。不是項羽小時不會兵法嗎?為何?這是一種霸氣,為什麼項羽在攻打秦國的兩萬多人,卻一直打到最後一站,他哪來的那么多人,為什麼每次都項羽占著主動。項羽沒敗,若按天子出生都有奇異現象的話,那項羽出生時,肯定有流星飛過,給他一個帝王霸氣!

項羽在皇位與摯愛,他選擇的是承諾。留意司馬遷的史記,字與字的行間縫隙里透露出一種悔恨。項羽無意江山,更重美人——虞姬。從項羽火燒阿房宮,不是他殘忍,是他不惜珍寶,只愛虞姬。項羽有多次機會登帝,卻很坦然地送了出去。他有一個叔父叫項伯,他將自己的侄子推向了死路。鴻門宴他通風報信,將劉邦打草驚蛇,約法三章時,幫劉邦說話,在項羽占劣勢時,準備用太公逼沖公降時,是項伯又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把項羽給徹底的推向了深淵,項羽不信范增,卻天真地相信自己的親戚項伯,與劉邦所謂的“狡兔死,走狗亨”或者“我和你稱過兄弟,我父親也是你父親,如果你一定要殺他,記得分我碗肉湯“,我會逼欣賞誰呢?劉邦一生沒有絕對的朋友,項羽有,有虞姬足矣。他沒有對不起虞姬,他只是用自己的帝業卻換和虞姬德承諾,只因為他愛她,她也愛他而矣。

當漢軍用30萬兵最後一次把項羽困住時,走投無路的項羽卻依然陪在虞姬身旁,嘆息:“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一個長勝將軍,威風霸王,卻還要來安慰自己的女人。虞姬唱道:”漢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虞姬的結局,我認為是自殺了,給項羽最後一搏的信心。劉邦集聚了30萬人馬竟讓項羽帶著500多人突圍了。30萬對五百這是怎樣的比例關係。在突圍後的時間裡,五百多人竟然還剩100餘人,可見項羽在部隊里的威信是相當高的。縱使戰士們聽了”四面楚歌“卻照樣殺敵不懼往前。再次突圍,項羽讓部隊分成四部分,最後匯合,奇蹟發生了,只喪生36人。三十萬大軍難道是觀眾,平時用兵如神的韓信呢?在這時開始體現償還人情了。項羽在最後時刻,跟電影神話里成龍飾演的將軍一樣,獨殺一座小山的人,最後老天終項羽,一位漁夫,指了一條相反的路,項羽也把自己的頭顱給了自己的老友。

項羽不必投降,若老者未指錯路的話,項羽手上還有五郡。什麼是五郡?這樣說就是還有一搏雲天的能力。我知道為什麼項羽走了,為什麼不想再殺了劉邦,奪得帝位。很簡單,虞姬死了。若一個男人將自己的一生給了一個女人,結果女人死了。項羽再奮鬥還有意義嗎?他不惜天位,更不惜帝位,他要的是虞姬。

他無悔,他曾調動過劉邦。可惜劉邦卻未曾用過項羽。他無懼,有心愛的人在下面陪他。他笑了,笑的很燦爛,燕雀鴻鵠皆為塵土。唯我項羽,西楚霸王!

江蘇南京南京四中高三:張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