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寫人作文:那女孩3000字

璇把在巴黎的照片發給我,照片裡的她儼然一個小公主,黃色流水狀的線條,黃色襯底,白色小坎肩兒,柔順光澤的捲髮,纖細的雙腿,高挑的身材,是的,她真的很像個小公主。她還沒走時,整天窩在家裡看漫畫,搗騰她夢寐依舊的女僕裝,和我激烈的討論耽美,誓把我變為她們家大人的忠實擁護者,她叫自己“不死的魯魯修”。

我一直懷疑我的骨子裡是不是就流淌著逆來順受的成分,所以當她每天纏著我給我說她的大人如何如何帥,我也就慢慢覺得,呵呵,這小子還真挺帥。

璇是個漂亮的孩子,儘管我年齡相仿,但我喜歡叫她孩子,原因之一就是她很喜歡撒嬌,並且很善於,而我,也習慣了如此,譬如哪天她的聒噪和發嗲消失了,我會莫名的傷感和寂寞一樣,所以我說自己骨子裡就有逆來順受的成分,至少對於璇而言,這招屢試不爽。

再來說說我的譬如,我們已經坐在祿口機場二樓的候機大廳,我依舊穿著自己最愛的橘色運動套頭衫,菸灰色牛仔褲,那雙我最寵愛的converse墨綠色帆布鞋,黑色肩包,包包上胡亂的塗鴉著粗大的線條,璇和我對於線條都有著天生的崇拜,她也有這樣的本領——就是把身邊人潛在的喜好挖掘出來,讓人變得逆來順受。

很快我們就已經站在登機口,她用她細細的胳膊緊緊的擁抱我,將我的頭髮別在耳後,調皮的小聲說道:

“我一定會經常煩你的!”

“好啊!不勝你煩!”我笑著說。

她做了個請安的姿勢,接著,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

我想站在機場的大玻璃前靜靜的看著這趟飛機起飛,聽著它划過上空的聲音,我想,想念會從那一刻注定。

可是我沒有那樣做。我轉身離開機場,頭也不回的,唯恐只要那么回眸一瞥,我便會淚如泉湧。

璇是個幾乎什麼都不缺的孩子,缺的可能就是煩惱。她整天嘻嘻哈哈,活在自己天真爛漫的小世界裡,對我不停的嘰嘰呱呱她的御宅思想,我的朋友這樣形容她:要是誰以後娶了她,那不亞於娶了個喇叭。我莞爾。

有時我會想,我們就像雙生,她是另一個我,在地球的另一端過著我想過的生活。我們今後的想念早就注定。

我在沒有璇的城市裡匆匆行走,沒有她在我的耳邊竊竊私語,剩下的只是想她,想她。兩個人的時候她會喋喋不休,我的腦袋裡充斥著這孩子的思想,現在,我的腦袋裡依舊是她的影子,只是身旁沒了她,我的腳步不自覺的加大、加快,我想,我是寂寞了。

璇走後,我想至少還有一個陡然寂寞的人,璇的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