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高三寫人作文: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我最敬佩的人!她不僅生育了我,而且還教給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給了我人生的啟迪。——題記

在單位,誰都知道媽媽的為人忠厚老實,敢作敢當,從不言苦,勤勞善良的好母親。但是,這些年來,母親對我還是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小時候,母親是溫柔和藹的,像春風,像春雨,像花香,撫摸過我幼小的心靈,滋潤我的心田。把善良真誠的種子播散在我心間,把堅強寬容的美好品質印在我的腦海。從小,母親就教導我不論在怎樣的逆境下都要堅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每天早上,媽媽都會讓我背一遍“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然後就必須讓我起床了,那時候只是覺得她太討厭了,擾人清夢,可是卻沒想到,我會為此而受益匪淺。這都得感謝我的嚴師,我的慈母。母親雖沒讀過多少書,所深知文化匱乏之苦。所以,她十分重視子女的教育問題,經常給我買許多課外書,讓我開闊眼界,多學一點,增加我的閱讀量。起初,我對這些書很好奇。於是,漸漸的,我發現我已經喜歡上了讀書,如《毛澤東選集》、《毛澤東傳》……伴我度過了我的童年。現在,我已經讀了這么一點書,可是母親仍勸我要多讀書,多積累。因為,在讀書中,我收穫了更多知識,也懂得母親的良苦用心。

我從國小畢業,進入國中以來,媽媽對我的要求是很嚴厲的。有一次,老師要求布置的作業叫我們拿回家去做。到了晚上,我看到自已的作業非常多,就不想做下去了。於是,我打開了電腦,就玩起遊戲來放鬆自已。沒有想到被我母親發現,關了我的電腦,說;“孩子,如果要是考試,你就完了。”這時,我滿肚子不高興,母親就拿起雞毛撣子,在我屁股後面,重重地打了我兩下。剛打完後,我就哭得對母親說;“媽,我錯了,我下次不會這樣的。”於是,母親就放下雞毛撣子,高興地對我說;“孩子,錯了就要改正。以後,你就要安排好自已作息時間,養成好學習習慣的生活。只有這樣,你的學習才會有進步!”我聽母親說的這番話,讓我感動得哭了,對母親說;“媽,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學習,一定不會辜負你對我的期望。”現在,母親對我更多的是鼓勵與信任,考試後的成績,只要認為好,也不要有過大的心理負擔。但是,有句名言佳句說過;“條條大路通羅馬,中考迫在眉睫。”我也有了備戰的勇氣和決心,勇者無畏!因為我有了母親對我的支持,我學習的就有了不斷地進步,都來自母親的愛。惟有母親的對我信任與鼓勵,就像三月的微風,為我驅走心中的寒冷;那遠處微弱的燈光,為我帶來希望與光明;母愛是偉大的,母愛的多少不取決於金錢的多少,地位的高低,而是一個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最真摯的愛,它是無價的,它是偉大的,神聖的,我要回報母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要我學業有成,可以獨自地生活是的。可是我們卻一次次傷父母的心,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努力澆灌學習的花朵,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母愛如一股涓涓細流,雖無聲,卻能滋潤乾涸的心靈;雖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著驚人的偉大。感恩母親,回報母親,也許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句關切的話語……都會讓我的母親感到快樂和幸福,天地寬大,讓感恩在行動中實現,讓愛在行動中升華!

我還記得中考前的時候,我感冒了,母親就送我去醫院給醫生看,不管是三更半夜,還是數九寒冬。她都一直陪在我身邊,細心地照顧著我,身影不離。有一次,我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跌倒在路邊,引起有人笑話。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我就站在門前,哭得雙眼都紅。這時,母親一聽到我的哭聲,就趕快跑過來,把我扶起來,坐在凳子上,對我說:“孩子,你哪裡痛呢?”我說:“媽,是我的大腿在流血了。”於是,媽媽二話不說,就叫我把褲子脫下來給母親看我的傷口如何呢?”這時,我聽了母親的話,就脫下褲子後,看到了我的傷口流了好多血,母親嚇怕了,對我說:“孩子,你趕快幫媽拿個藥箱過來,好嗎?”我點了點頭,向母親致意。於是,我就堅強地走去拿個藥箱盒到我母親的手中。這時,媽媽就打開蓋子,拿出藥水來幫我清理傷口,說:“孩子,你是不是好痛呢?”我說;“媽,真是好痛啊!”母親就站了起來,輕輕地拍了我的肩膀,安慰地對我說:“孩子,就這么一點痛,讓你怕成這樣。你要是能夠堅強起來,就很快就好了。”這時,我對母親說:“媽,我明白了。”再等過一段時間後,母親就叫我站起來,說:“孩子,你走幾步讓母親看看吧!”於是,我站了起來,走了兩圈,我的大腿就不痛了。我高興地對我母親說:“媽,我謝謝你,是你把我的大腿給醫好了,我要請您到去外面吃飯,好嗎?”母親高興地對我說:“孩子,我可以答應你到外面去吃飯,我現在才發覺,你真的長大了。”

惟有母親,她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到成人,我要報答母親對我的愛。如今,我的母親已年過四十,他那斑白的頭髮,眼角上還添上了一些細細的皺紋。他不但教會了我,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進入了高中以來,母親的言行教育了我,要愛國、愛家、愛自已,才能為祖國建設美好的明天!